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男人日常如何护肾

2017-05-05 13:54:03      

男人日常如何护肾

1、健康的饮食习惯

男性的日常饮食一定要讲究,对于一些肾功能已经出现障碍的人,在日常饮食中需要适量的食用一些瓜果蔬菜,不能常吃一些味重、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应当以清淡为主,多吃豆类、谷类等食物。

另外,肉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这些物质会增加肾脏分解的负担,所以常吃便会损害正常的肾脏机能。

同时,还要养成爱喝水的习惯,因为通过水力的作用能很好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这也是避免肾脏免受损害的主要方法。

2、经常锻炼腰部

腰部是肾脏器官所在的部位,所以对腰部进行锻炼便能很好的起到维护肾脏健康的目的。其中扭腰对于大多数男性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护肾习惯。

中医认为,肾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经常扭动腰部便能很好的起到缓解腰部酸痛、促进排毒的目的。另外,我们也可以经常对腰部进行拍打按摩,也能很好的补肾纳气。

青年人养生有三戒

1、戒过

养生之道注重阴阳平衡,大部分青年人做事情都比较不容易把握度。喜欢过度吸烟喝酒比拼。

工作、娱乐起来不分昼夜;要么坐在办公室一动不动,要么到健身房锻炼得肌肉酸痛。这些都是过的表现。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凡事都少那么一点点。即使有十成的酒量,少喝几口又何妨?即便能熬个通宵,早睡几个小时岂不更舒服?

在这个阳气最胜的时段,如果保持,等到阳气衰退的时候,就会急速下降,令人后悔莫及。

2、戒躁

要年轻人做到《黄帝内经》中所说的“恬淡虚无”“精神内守”似乎太难了。但年轻人本来气血充盈,如果躁动太多,就会阳亢于外,气机逆乱。

为什么强调戒躁?因为现在我们本来就生活在一个浮躁的社会中,人们耐不住寂寞,也受不了诱惑,现在人的体质又是多阳少阴,所以容易引起阳偏盛的疾病。

年轻时如果能心态平和点,就是为后半生种了一块大大的福田,不但不易被喜、怒、哀、乐这样的情志所伤,更会有效控制住阳气,也就找到了掌控健康的钥匙。

3、戒逞强

为什么把逞强作为青年人养生的一方面来说呢?逞强本身貌似并不会伤害健康。但是我们回忆一下自己从前做的一些事情,想想就知道了。

比如酒桌上,你喝一杯,好,我喝一瓶;你喝一瓶,好,我喝一盆。我看过一些年轻人吃冰棍,男性居多,比谁吃得多,连着能吃十几二十根。

工作的时候从不说自己不能做,再多再累也要硬着头皮做完。

有些女性还有不输男性的心理,不光在工作上,在生活上也是,即使在生理期也水里去,火里来,不知道保养。

这都是坐下病根的原因。所以逞强跟要强不一样,它是会在不知不觉中毁坏健康的一种因素。

对于不怎么在意自身,而更多在意别人看法,更要在工作上被认可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陷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虚如何日常护理

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详细>>

40岁男人如何护肾?日常生活中做好这3点尤其重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个器官的能力都会逐渐出现衰退。肾脏对于人体来说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养肾补肾是每一个40岁男人都应该去做的。一般……详细>>

肾虚患者日常护肾的方法

现在生活在都市中的上班族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很多人为了生计不得不加班熬夜,这样就使得自己的体质越来越差,长期这样您的身体是会被搞垮的。再……详细>>

男性日常要如何预防肾虚

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是吸引着人们的胃口。不过,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钾,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为肾脏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损伤脾胃。详细>>

男人40当心肝脾肾都虚 男人肾虚如何调养?

男人到了40岁,身体健康的各种指标都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三虚”(脾虚、肾虚、肝虚)等虚状经常出现,那么中年男性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