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三种病因引发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吃什么水果好

2017-07-12 09:33:4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盂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一旦患上肾脏疾病,人的肾功能如果出现异常将会严重的危害到身体的健康,特别是一些早期的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病情恶化后会严重地危害到生命!那么引起肾盂肾炎的病因有什么?患上肾盂肾炎适合食用什么水果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肾盂肾炎的三种病因

1、尿路手术或器械操作:尿路手术如尿道扩张术,膀胱镜检查、导尿,尤其是留置导尿管四天以上者,患上肾盂肾炎的几率可高达90%。

2、尿流不畅:可助长病原体繁殖而致上行感染,如多囊肾、肾结石、肾肿瘤、肾下垂、输尿管或下尿道结石、肿瘤、妊娠、神经性膀胱、前列腺肥大、尿道狭窄等均易成为诱发肾盂肾炎的病因。

3、性生活诱发肾孟肾炎:性生活时由于女性尿道口受压内陷,创伤或尿道过短,前尿道的细菌易被被直接挤入膀胱而致感染,进而成为肾盂肾炎的病因。

肾盂肾炎吃什么水果?

肾盂肾炎患者应吃具有利尿功效的水果。这是因为肾盂肾炎主要是因泌尿系统感染所致,患者多吃这些水果有助于体内细菌的排除,如西瓜、梨子、葡萄、橘子等。但是对水肿特别严重的肾盂肾炎患者来说,则不可以吃西瓜等水分较多的水果。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苹果、芒果、猕猴桃等水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和食物纤维等营养素,既可以及时为肾盂肾炎患者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又可以适当的缓解病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不吃含钠盐高的水果。肾盂肾炎患者的肾脏受损,代谢功能出现障碍,若此时摄入过多的钠盐,则会加重肾盂肾炎患者的肾脏负担,导致水、钠潴留,使病情进一步恶化或复发。常见的水果有香蕉、桂圆、荔枝等。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盂肾炎患者 肾盂肾炎 肾炎

肾盂肾炎的危害?肾盂肾炎能吃什么水果?

肾盂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炎,由细菌感染引起。这并非是一种无菌炎症性病变,因此感染具有蔓延的可能性。这就导致肾盂肾炎给患者造成的影、危害……详细>>

肾盂肾炎饮食要注意哪些?肾盂肾炎吃什么食物?

肾盂肾炎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生活中很多患者因为不了解肾盂肾炎的饮食要求在饮食上不加,注意导致病情的加重跟疾病的治疗带来挑战,对工作和……详细>>

肾盂肾炎表现是什么?肾盂肾炎能吃什么水果?

肾盂肾炎的危害是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很多轻症的肾盂肾炎,通过及时的治疗就可以痊愈,但是重症的肾盂肾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造成肾……详细>>

肾盂肾炎的特征?肾盂肾炎吃什么食物?

肾盂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病变,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严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肾盂肾炎主要由细菌感染引起,在临床治疗时主要依赖于药物……详细>>

肾盂肾炎吃水果好吗?肾盂肾炎吃啥水果好?

肾盂肾炎患者不仅需要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症状控制病情,还需要通过生活中的各种注意事项来避免病情的加重,提高生活的质量,减轻对工作和生活的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