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中期症状

2017-08-15 09:17:10      

肾癌中期症状:

肾癌中期指的是肿瘤已侵入肾周围脂肪或肾上腺,但还仅限于肾周围筋膜内,有微小的转移灶。肾癌中期症状较早期明显,呈进行 性发展。

肾癌中期最典型的三大症状即是血尿、腰痛、肿块。

血尿:肾癌中期的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中期有时可表现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腰痛:腰痛是肾癌中期另一明显症状,数为钝痛,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

肿块:大约有1/3的肾癌中期患者在就诊时就可发现肿大的肾脏。但肾脏位置较隐蔽,肾癌在达到相当大体积以前肿块很难发现,故临床上若在腹部触摸到肿块的多是肾癌晚期症状。

肾癌中期的治疗首选手术切除,开行根治性肾切除也可单纯行肾切除,具体如何选用要综合考虑患者病情。肾癌中期的手术治疗,应辅以免疫治疗,可巩固治疗疗效。肾癌中期经有效治疗后5年生存率为50-65%。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发病率逐年提高

目前我国男性肾癌发病率为4.7/10万,高于女性,是泌尿系统第二大肿瘤,且发病率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吸烟是肾癌发生的主要诱因,……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症状以及病因分析

肾癌的病因至今未明,但有资料显示证明,其致病原因与吸烟、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病毒、射线、咖啡、镉、钍等有关;另有些职业如石油、皮革、石棉……详细>>

肾癌各时期的饮食护理 肾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肾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给正常生活和家庭幸福都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所以必须要及时治疗。治疗的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的护理,每个时期都有不同……详细>>

肾癌会致发热贫血吗 肾癌早晚期症状各是什么

肾癌是癌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对人体危害较大的一种。肿瘤专家介绍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由于对于癌症的症状不了解导致不能够在病情初期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