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危害有哪些 肾囊肿患者保健这样做

2017-08-02 10:23:52      家庭医生在线

绝大多数肾囊肿并非肿瘤性疾病,它是肾脏生长的时候没有排列组合好,导致了自身的畸形,由肾脏“表皮”过度增殖形成一个“水囊”,以男性成人发病为主。可以放心的是,肾囊肿多为良性,恶变几率微乎其微。但是肾囊肿作为一种疾病,还是有其危害性的,所以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换了肾囊肿又应怎么进行保健工作呢?

患上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肾囊肿作为一种多发疾病,使人们的健康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此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从患上肾囊肿有哪些危害的角度对此进行一下了解吧,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单一囊肿没有症状,只有在它变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时,才会有症状出现。发生单一囊肿时,有时你可用手指摸到腹部有一个软块。多囊肾病偶尔会引起血尿(尿中带血),或肾盂肾炎反复发作。

肾囊肿的危害很多,如果肾囊肿患者囊肿较小,也不可忽视它的存在,还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增大立即到医院寻求正规治疗。否则肾囊肿不断增大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并伴有尿蛋白、尿潜轿,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发生。

肾囊肿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险,最明显的危害是单一肾囊肿的唯一危害就是可能发展成恶性囊肿,不过这很少发生,多囊肾病可能导致慢性肾衰竭,但这种情形也同样罕见如果你患有单一性肾囊肿,往往在因其他疾病进行检查时,才被发现。由于囊肿会有癌细胞的可能。

肾囊肿患者如何保健?

多数患者并发肾脏感染和结石。晚期者出现慢性肾功能衰竭。若是婴儿型常合并其他畸形,多在出生数周至1月内死亡。那么,怎样对它进行保健以减少对人体的伤害呢?

1、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较大的肝、肾囊肿,则应注意避免局部外伤。

2、掌纹诊断肝、肾囊肿十分可靠,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检查。

3、肝、肾囊肿一般发展缓慢,不会癌变,预后良好。

4、过大的肝肾囊肿。对脏器其本身或周围的器官可形成压迫症状或有炎症,可用针吸治疗或手术减压治疗,炎症时要用抗菌药物治疗。

5、肝肾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也有单发的,也可多发的,有时肝、肾囊肿同时存在,一般说肝肾囊肿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

6、不形成压迫的肝、肾囊肿可以不予治疗,亦无有效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囊肿

肾囊肿可怕吗?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肾囊肿通俗的讲就是肾脏上长有一个水泡,水泡本身并不可怕,但是水泡的增大会对肾脏造成实质性的压迫。所以肾囊肿如果能提早发现,就能提早进行治……详细>>

肾囊肿严不严重?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引起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存在着一定威胁,虽然有时症状不明显,但发病起来危害很大。详细>>

肾囊肿感冒易致肾脏损伤 肾囊肿保健工作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肾囊肿疾病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所以,做好肾囊肿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工作时很重要的。那么,对于肾囊肿……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患上肾囊肿有哪些危害?肾囊肿患者如何保健

肾脏囊肿性疾病包括一组可在肾脏不同部位出现的单个或多个囊肿性疾病。多为先天性,可发于单侧或双侧。多见于35-45岁。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