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如何诊断急性肾炎呢

2017-09-05 11:55:30      

如何诊断急性肾炎呢?目前关于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是有统一的规定的,这些事可以帮助医生比较正确的进行急性肾炎的诊断。那么 如何诊断急性肾炎呢?

诊断急性肾炎的方法

1、肾实质增厚,回声弥漫增强,光点模糊,似云雾遮盖,肾皮质与肾髓质无区分,肾窦回声相对淡化,甚至整个断面内容浑然一体,正常肾结构无从显示。这是常见的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2、急性肾小球肾炎的不同病理变化,虽互有差异,使声像图的表现也有所差别,如外形状态的程度、被膜模糊的程度、肾皮髓质区别的清晰程度,肾窦回声状态的程度等相互差别,对急性肾炎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整体的炎症病变的特征是一致的。

3、肾脏肿大,肾脏的各径线均增大 尤以厚径为明显,使肾脏外形隆突,饱满,球形发展。

4、肾脏被膜显示不清,轮廓界限不清晰,边缘模糊,也是常见的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盂肾炎的诊断依据是什么?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大家都知道急性肾炎发病急,常带有血尿、水肿等症状,而且是儿童时期多见的一种肾脏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预防这种病症的发生首先就要……详细>>

急性肾炎的检查

肉眼血尿时尿色可呈洗肉水样、烟灰色、棕红色或鲜红色等。血尿颜色的不同和尿的酸碱度有关;酸性尿呈烟灰或棕红色,中性或碱性尿呈鲜红或洗肉水样……详细>>

急性肾炎的治疗必须彻底 急性肾炎要如何饮食?

急性肾炎是指一种继发于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肾小球变态反应性疾病。急性肾炎多发生于儿童及青年,临床表现为浮肿、血压升高、血尿、少尿,……详细>>

急性肾炎的治疗必须彻底 急性肾炎要如何饮食

急性肾炎是指一种继发于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肾小球变态反应性疾病。急性肾炎多发生于儿童及青年,临床表现为浮肿、血压升高、血尿、少尿,……详细>>

急性肾炎的诊断是什么

急性肾炎是一组病情发展急骤,伴有少尿、蛋白尿、血尿和肾功能进行性减退的肾小球疾病,预后差,如治疗不当,经数周或数月即进入尿毒症期,其病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