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不同的喝茶方式可以预防肾结石

2017-09-05 14:12:29      

由于茶中含有水所没有的物质,会对肾结石患者形成一定的影响,并且不正确的喝茶可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如茶水放凉之后再喝,茶凉后加热水继续喝,空腹喝茶等,因此应注意喝茶的量与方式,以预防肾结石。

不正确的喝茶方式

1、温水泡茶:由于温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学成分不如热水充分,因此最好先用70℃~80℃的水泡茶,待温度降到60℃左右时再喝。一定不要超过70℃,茶太烫会对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强刺激,引起黏膜病变。

2、茶凉后之后再喝:茶凉了后含大量草酸盐,会形成小结石,阻塞输尿管,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3、茶凉了后加热水继续喝:有人习惯茶凉了后加热水继续喝,中途再加热水,不易使茶中营养成分溶解,也不易沏出香味。另外,反复冲泡或冲泡时间太长,茶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蛋白质氧化变性,有害微生物也会增多。

4、空腹喝茶:空腹喝茶会有较多的草酸吸收进入体内,形成结石的机率比较高。肾结石患者,可以喝清水或柠檬水解渴,因柠檬含大量柠檬酸钠,可以防止肾结石。

5、每天喝大量茶水: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一日饮茶6克~10克,分2次~3次冲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喝茶不易引发肾结石?这种饮料防肾结石

大热天,口干舌燥,一杯凉凉的茶水入口,清凉解暑。然而,最近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称,茶水不能凉着喝,否则会导致肾结石。详细>>

患肾结石不能喝茶?这两种茶可以适当喝些

近年来,肾结石的患者数量在不断的增加。得了肾结石,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东西难免增多,给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有人说得了肾结石……详细>>

如何喝茶可防肾结石

由于茶中含有水所没有的物质,会对肾结石患者形成一定的影响,并且不正确的喝茶可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如茶水放凉之后再喝,茶凉后加热水继续喝,……详细>>

不良喝茶习惯会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要怎么预防

喝茶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有事做没事做都喜欢泡一杯茶喝。据调查,有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都有一些喝茶坏习惯,而往往就是……详细>>

肾结石能不能喝茶? 要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只要控制饮食,避免吃伤害肾的食物就可以缓解病情,那肾结石患者能不能……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