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的原因

2017-09-05 14:40:00      

肾炎病因是一些血液肿瘤或是大肠癌、肺癌,均可能引起肾炎。这些肿瘤可能表现特异的抗原或分泌某些因子,引起体内制造抗体而形成免疫复合体沉积在肾丝球。

1、药物导致:有些自体免疫疾病,本身很少有肾炎表现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但使用一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止痛消炎药或含金药物,而并发肾小球肾炎。至于血管炎所造成的肾炎,情形通常较严重,需要积极治疗。

2、湿气内侵是肾炎的原因:脾主运化,喜燥恶湿。如久居湿地或冒雨涉水,以致水湿之气内侵,或平素酒食不节,生冷太过,湿蕴于中,脾为湿困,健运失司,不能升清降浊,以致水湿不得下行,泛于肌肤而成水肿。或湿郁化热,湿热壅滞三焦,膀胱输化无权,亦可致水肿。

3、感受风邪:肺为一身之气,外合皮毛,又为水之上源,主通调水道,下输膀胱。风邪外袭,客于肺卫,肺失宣降,通调失职,风遏水阻,不能下输膀胱而为风水相搏,流溢肌肤,发为水肿,是为风水。

4、疮毒内侵也是肾炎的原因:肌肤患疮疖疡痈,邪毒内攻,归于脾肺,外遏肌表,内阻水道,水气与邪毒并走于内,泛于肌肤,而引起水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形成的?紫癜性肾炎引起的原因

紫癜是肾病的一种,而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紫癜性肾炎主要是由于机体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所导致的一般患者会接触了一些容易使机体出现过……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原因

狼疮性肾炎(1upus nephritis,LN)是SLE最常见和严重的临床表现,SLE患者肾活检肾受累几乎为100%,其中45%~85……详细>>

导致肾炎的原因

受感染的影响。专家介绍,病毒、细菌的感染,会对肾脏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进而导致肾炎的发生。这种肾炎的病因比较常见。详细>>

急进性肾炎的原因

急进性肾炎为急性快速进展性肾小球肾炎(acuterapidly progressive glomerulonephritisAPG)的简……详细>>

孕妇肾盂肾炎的原因有哪些?肾盂肾炎怎么办?

肾盂肾炎的发病因素有很多,主要是由细菌感染引起。因此,在治疗时要按照致病菌的不同来选择有针对性的抗生素,也可多种抗生素联合应用,一般能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