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儿童患上糖尿病肾病要如何护理

2017-09-07 13:57:58      

1、正确对待肾病,要有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积极防治伤风感冒,肾病患者的感冒属于隐匿型,这是由于身体免疫功能降低,不会出现发烧头痛等明显的感冒症状,只出现怕冷怕风,咽喉痒痛等轻微不适感觉,这些往往不易引起患者重视,但实际上对肾脏的损伤同样非常严重。伤风一次病情就加重一点。参加体育锻炼,贵在坚持。活动量不宜太大,可选散步、慢跑,只有体质好,不伤风感冒,肾病才能稳定或康复。

3、饮食禁忌,多吃水果,疏菜,赤小豆,红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豆制品及发物(如海鲜:海鱼、虾、蟹等)。

4、禁用肾毒性药 (包括:止痛片、感冒通、康泰克、速效感冒胶囊、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小诺霉素、磺胺类药)。

5、较好地控制血压,但也不能降得太低。以免引起全身组织器管供血不足。

6、饮食中供给的热量应足以维持日常活动,并使糖尿病病情稳定,每日总热量约105~146千焦/千克体重(25~35千卡/千克)体重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口渴当心糖尿病肾病 儿童患者要如何护理?

 据调查发现,目前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数也是在逐渐增多,而这也引起人们对糖尿病肾病的思考。如果孩子患上糖尿病肾病,要如何护理比较好?详细>>

减重可缓解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要如何护理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由于其存在复杂的代谢紊乱,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脏病,往往比其他肾脏疾病的治疗更加棘手,因此及时防……详细>>

儿童糖尿病肾病怎么办?教你7招护理糖尿病肾病

据调查发现,目前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数也是在逐渐增多,而这也引起人们对糖尿病肾病的思考。如果孩子患上糖尿病肾病,要如何护理比较好?详细>>

儿童糖尿病肾病起病快 糖尿病肾病如何治疗护理

据调查发现,目前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数也是在逐渐增多,而这也引起人们对糖尿病肾病的思考。儿童糖尿病有哪些前兆需要家长们注意呢?如何护理糖……详细>>

护理糖尿病肾病要控制血脂 糖尿病肾病的食疗方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对现在的糖尿病肾病患者而言糖尿病肾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