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碎石治疗 > 正文

肾结石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2017-09-07 14:37:51      

1、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2、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3、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6、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7、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8、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详细>>

肾结石引起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肾结石曾经在全世界的范围内疯狂的肆虐着,近几年肾结石的发病率有所下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饱受着肾结石的困扰。肾结石就是现在一种比较常见的……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什么?患上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什么原因引起结石?很多形成结石的原因还没有弄清楚,我们知道的是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影响结石的形成,比如一个地区的天气,水源,饮食习惯,人的职……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肾绞痛是肾结石的典型症状,通常在运动后或夜间突然发生一侧腰背部剧烈疼痛,因为太疼了常形容为“刀割样”,同时可以出现下腹部及大腿内侧疼痛、……详细>>

导致肾结石的具体病因

肾结石这种疾病在人群当中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给广大患者们带来了非常的伤害,这使得许多患者对此十分揪心。为了更好的治疗肾结石,患者们……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