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肾损伤要注意什么?

2017-09-07 16:20:10      

急性肾损伤能治好吗?

急性肾损伤虽然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但如果治疗及时,患者可以痊愈。如果不是运动引起的急性肾损伤,就要寻找病因,祛除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急性肾损伤要注意什么?

1、感冒、发热、头痛、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时,不要乱投医,也不要自行服药,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2、在服用某种药物后出现尿量明显减少,或全身皮疹、发热、皮肤发痒、尿色发红等表现时,要立即停用该药,并及时就诊。

3、因治疗疾病的需要使用可能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时 ,要定时复查肾功能、监测尿量的变化。

4、并非所有急性肾损伤都会出现少尿,但出现少尿时则一定要适当限制水分和盐的摄入,避免出现心衰、肺水肿等严重并发症。

5、严重的急性肾损伤,几乎都需要暂时行肾脏替代治疗,以清除毒素,维持内环境稳定,为肾功能恢复创造条件。

6、急性肾损伤恢复之后,建议每年定期行肾功能和尿液检查,监测血压,因为有部分患者会遗留慢性的肾脏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乱吃药或致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损伤是一种以急性肾功能减退为特征的病,它的原发病因有很多,是导致其他脏器功能衰竭的重要因素。在我国,每年有近400万人罹患这种疾病……详细>>

急性肾损伤怎么治疗? 要怎么预防急性肾损伤

如果我们患有急性肾损伤的话,我们也不应该存在着手足无措,因为它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要我们去医院寻求治疗,这个病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详细>>

多数急性肾损伤可治好 急性肾损伤要如何治疗?

急性肾损伤是临床常见危重病症,指由于受到各种致病因素的伤害,肾脏排泄代谢废物和尿液的功能在数小时至数周内突然持续减退,造成代谢废物(各种……详细>>

老年人易患急性肾损伤?如何预防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AKI)是指由导致肾脏结构或功能变化的损伤引起的肾功能突然(48小时内)下降,表现为血肌酐(Scr)绝对值增加≥26.4μm……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损伤?急性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肾损伤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变部位和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可将急性肾损伤分为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三种类型。急性肾损伤会降低患者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