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性血尿就是肾炎吗?

2017-09-07 16:27:16      

血尿的现象对于一些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症状,因为在我们人的身体健康期间,所尿尿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颜色的,更不会出现血尿的现象,血尿就会让一个人担心和害怕,在人们眼里,稍微有一点点的异常现象人们最担心的就是疾病无法治疗,治疗效果不明显,或者是绝症之类的疾病,肾性的血尿很多人都认为是肾炎,那么肾性血尿就是肾炎吗?

肾性血尿的话不一定就是肾炎,肾性的血尿原因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

正常人的尿液中没有红细胞或仅偶尔有个别红细胞。如果尿液中进入血液,经离心沉淀后的尿液,显微镜下每高倍视野有3个以上的红细胞,称为血尿。血尿分肾性血尿与非肾性血尿。许多人认为血尿不必治疗,我们认为,必须要消除导致肾性血尿的原因,因为肾炎基底膜长期病变也会导致肾炎硬化,从而引起肾脏的损害。因此,肾性血尿一定要早期治疗。

①暂时性镜下血尿,如正常人,特别是青少年在剧烈运动、急行军、冷水浴,久站或重体力劳动后。女性患者,还应注意是否有月经血污染尿液,应通过动态观察加以区别。

②泌尿系统自身疾病。

③其它各种原因引起的出血性疾病、某些免疫性疾病及泌尿系统附近器官的疾病,非肾性血尿的特点为尿红细胞增多,而蛋白质不增多或增多不明显。

肾性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炎性血尿:见于急性或慢性肾炎肾炎、肾盂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及多囊肾的囊肿破裂。肾源性血尿时,多伴尿蛋白增多明显,而红细胞增多不明显,还常伴有管型,如颗粒管型、红细胞管型、肾小管上皮细胞管型等。

专家提醒:肾性血尿,是肾脏疾病的症状,发现肾性血尿需及时治疗,莫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血尿可分为单纯性血尿,也可伴蛋白尿,管型尿,如血尿患者伴较大量蛋白尿和管型血尿特别是红细胞管型,多提示肾炎源性血尿。

通过上面我们所阅读的文章,让我们知道了肾性的血尿不一定就是肾炎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是肾性血尿的话,那么原因有很多的,肾性疾病都有很多类型,有肾小球肾炎,肾炎还有肾炎和急性肾炎,这些类型都是不同的,如果害怕自己的血尿是什么严重疾病的话,那么及时检查清楚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血尿及肾性血尿

近几年来肾脏类疾病的出现率越来越高,一些朋友还会发现调中还有一些血丝,其实这就是血尿的出现了。而一旦出现血尿就证明我们的肾脏已经受到了严……详细>>

肾炎舒片能治血尿吗?肾炎康复片对血尿有效果吗?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尿中的血液多由肾脏产生。如发现血尿后需要及时就医,由于导致血尿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肾性血尿很严重吗?

身体中是有很多的器官,而每个器官都是有着独特的作用的。其中一个出现问题就会引起很大的问题。其中就有大家治疗的肾性出现疾病的时候就会有肾性……详细>>

肾炎舒片是中药吗?肾炎舒片治血尿吗?

针对肾炎这种情况,临床多采用中西医合并治疗,可以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明确相应实验室检测、影像学检测,确认西药处方后,可以在医生指导……详细>>

出现血尿就是得了肾炎?肾炎都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自己的尿液状态来了解肾脏的健康与否,当尿液出现变化时大多数人都会警惕,尤其是出现血尿的时候,在发生血尿时很多人会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