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肾小球性血尿常见疾病

2017-09-08 11:53:28      

肾小球性血尿常见疾病

1、孤立性血尿视病因不同而不同。一般无明显并发症,反复发作可至贫血,可并发尿路感染、尿失禁等。

2、Alport综合征患者常并发许多非特异性病变,如甲状腺疾病、IgA缺乏、球后视神经炎、升主动脉瘤、肛门直肠畸形和精神病等。

3、IgA肾病部分病人可发生肾功能不全、高血压、低蛋白血症,少数表现为急进性肾炎。

4、急性肾炎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功能衰竭、继发细菌感染。

5、紫癜性肾炎可出现皮疹、关节炎、高血压等并发症。

6、狼疮性肾炎容易出现感染、心血管并发症、股骨头坏死等并发症。

7、家族性良性再发性血尿极少数患儿可发展至肾功能不全,有报道10患儿伴有耳聋,为高频区听力障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性血尿是什么疾病

肾小球性血尿,肾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起着新陈代谢的功能,及时排出人体体内有害物质,一旦肾出现问题,将会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详细>>

非肾小球性血尿的常识

大家都知道尿液里面要是出现肉眼血肯定是不好的,在医学上被称为是肉眼血尿,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有肾小球性血尿,当然也有非肾小球性血尿……详细>>

肾小球性血尿怎么治疗呢

在生活当中对于肾小球性血尿还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的患者被伤害到了肾脏的健康。并且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痛苦。所以说肾小球性血尿一旦出现,一定……详细>>

尿频是肾小球肾炎吗?肾小球肾炎导致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体液循环中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体液循环障碍,以排尿异常为主要表现。不同类……详细>>

以血尿为主的肾小球疾病有哪些?

人体肾脏就象一个滤器,肾小球毛细血管壁包括内皮细胞、基底膜、上皮细胞,共同组成肾小球的滤过膜 ,它象一个布满微孔的小网。肾性血尿的发病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