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吃什么食物好呢?

2017-09-08 14:40:32      

导致患者肾衰竭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像急性肾衰竭就是因为一些外伤,烧伤让肾脏血液供应不足,或者是因为某种因素堵塞,中毒才引起的,而慢性肾衰竭是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肾功能下降才引起,那么有肾衰竭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

对肾衰竭的患者好的第一款食物是山药米枣粥,是要准备,小米,大枣,赤小豆,山药,然后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粥,等到粥好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食碱,经常服用,山药可以补肺益肾,而大枣可以健脾和胃,非常适合慢性肾衰竭的患者。

第二款食物是西瓜汁,是要准备西瓜,白糖,然后将新鲜成熟的西瓜,绞成汁,再加适量白糖,随意饮食。

第三款食物是参元汤,是要准备桂圆肉,人参,然后将六克人参跟桂圆肉一起煮,再内服,可以起到养血安神,益气健脾的功效。

第四款食物是五汁饮,是要准备梨,鲜生地,藕,生甘蔗,然后都切碎,以消毒的纱布来拧汁,分两到三次服用完,可以清热,助脾健胃,适合慢性肾衰竭的患者。

第五款食物是玉米香蕉汤,是要准备玉米须,干西瓜皮,香蕉,冰糖,然后将玉米须,西瓜皮洗净,切块,香蕉去皮,再一起放入沙煲内,加清水,再慢慢炖煮,加入冰糖调味,分两次服用,可以利尿消肿。

第六款食物是桑椹蜜膏,是要准备桑椹,蜂蜜,然后将桑葚浓煎,再加蜂蜜,然后就可以食用了,能养血补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好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肾衰竭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除了药物治疗,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慢性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详细>>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有帮助呢?肾衰竭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除了药物治疗,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贫血会引发肾衰竭?肾衰竭吃什么好

很多人估计不会把贫血和肾衰竭这种病联系到一起,其实贫血是肾衰竭的一种症状,患者需引起重视。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

肾衰竭是在临床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对一些临床数据统计,5%的住院患者都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其中30%以上的肾脏疾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详细>>

肾衰竭的注意事项?肾功能衰竭吃什么食物?

肾衰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诱发,同时也会诱发多种临床症状以及并发症。因此,这种疾病在饮食、治疗、生活上都需要多加注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