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糖尿病肾衰竭的表现

2017-09-08 14:53:21      

糖尿病和肾衰竭是一种严重的危害到了现在人健康的常见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患上糖尿病和肾衰竭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糖尿病和肾衰竭的患病率近年来急剧增加,会严重影响患者朋友的生身体健康。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知道糖尿病和肾衰竭的征兆,才能够更好地预防。

肾衰竭的征兆

一,水肿:这是更容易察觉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不能清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导致液体滞留在组织间隙,早期只有踝关节和眼睑水肿,断裂后,如果发生持续性或全身性水肿,情况更严重。

二、面色泛黄:这是由贫血所致的。由于这种表现的发生和发展平分缓慢,因而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经常见面就难以发现对方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三,嗜睡,疲劳:这可能是疾病的早期表现,但最容易被忽视的,因为瞌睡,疲劳的原因,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全面战斗”的人的事业中,他们大部分归因于紧张和疲劳的工作。如果一点休息后症状改善,它更容易被忽略。

四,尿量变化:由于肾脏过滤功能下降,一些患者随着尿量的进步逐渐减少。即使尿量正常,由于尿液排出的毒素,也会使废物不能完全排泄。因此,尿量不能完全解释你的肾功能好坏。

五,高血压:因为肾脏有一排钠,引流功能。所以肾脏的损伤,身体会发生钠和水分的滞留,此外,损坏的肾脏会分泌一些高血压的物质。因此,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早期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如果高血压会引起鼻腔血液凝固或牙龈出血。

糖尿病的征兆

1,眼睛疲劳,视力丧失:容易疲劳的眼睛,视力急剧下降。当眼睛容易疲劳,不能看到东西,站起来时眼睛黑色,眼睑下垂,变窄的地平线,看到的东西模糊,眼睛突然从远视到近视或不是老花眼现象。

2、饥饿和多食: 因体内的糖份作为尿糖排泄出去,吸收不到足够的热量维持身体的基本需求,会常常感到异常的饥饿,食量大增,但依旧饥饿如故。

3,手和脚瘫痪,颤抖:糖尿病会有顽固的手脚瘫痪,手脚颤抖,手指活动和疼痛,严重神经炎症性足痛,下肢麻痹,腰痛,不想走路,麻痹等症状。

4,疲劳,高血压,白尿:糖尿病会感到容易疲劳,疲劳,身体虚弱。经常没有理由感到疲劳。

患上糖尿病和肾衰竭会给很多朋友带来很多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了解糖尿病和肾衰竭的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有糖尿病就应该及时做检查,配合好医生的治疗。平时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多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肾病 这些症状是心肾衰竭的表现!

单纯的糖尿病对于身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糖尿病所容易引发的并发症,才是让人们忌讳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若没有控制好血糖,很容易引……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与表现

少尿期后尿量逐渐增加,当每日尿量超过500毫升时,即进入多尿期。此后,尿量逐日成倍增加,最高尿量每日3000~6000毫升,甚至可达到1……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详细>>

糖尿病能发展成肾衰竭吗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是指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肾衰竭分为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慢性肾功能衰竭,少数情况下,慢性肾衰竭由急性肾衰竭转化而来,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肾衰竭能透析吗

糖尿病肾衰竭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如果在诊断和治疗不及时的话,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加重,到了后期会出现严重的代谢紊乱、糖尿病肾功能衰竭、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