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出现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2017-09-08 15:48:15      

病到底会有哪些症状,对很多人来说,只是知道这个疾病严重,很多时候治疗的效果不是很明确,但是这个肾小球肾炎疾病出现了血尿的话很多人的疑问就更多了,这样下来很容易造成疾病恶化的现象,那么慢性肾小球肾炎出现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小球肾炎:

病因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医学界不清楚,一般认为可能是肾小球基膜合成的遗传性缺陷引起。这种病有一个特点,就是有明显的家庭史,往往在一家几代的家庭成员中,有的人发生血尿,血尿是遗传性肾小球肾炎最常见的表现,以青年男性多见。

分类

(一)按基本类型分

可分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和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是原发于肾脏的独立性疾病,病变主要累及肾脏。继发性肾小球肾炎的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肾脏病变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可以分为四种 ①轻微性肾小球病变;②局灶性节段性病变;③弥漫性肾小球肾炎;④未分类的肾小球肾炎。而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又可以分为三种 ①狼疮性肾小球肾炎;②紫癜性肾小球肾炎;③糖尿病肾病。此外,血管病变如高血压;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都可引起肾小球病变。

(二)按大体类型分

可分为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其中慢性肾小球肾炎按病理分又可以分为 ①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②慢性弥漫性肾小球肾炎;③膜性肾病;④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⑤局灶节段性肾小球肾炎。

(三)按临床分型标准

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参照1992年原发性肾小球肾炎临床分型标准,可分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隐匿性肾小球肾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是肾小球肾炎吗?肾小球肾炎导致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体液循环中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体液循环障碍,以排尿异常为主要表现。不同类……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慢性肾小球肾炎能进行性生活吗?

肾炎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患者都认为这只是发生在肾脏的炎症。但实际上,肾炎是发生在肾脏上一系列炎症性病变的统称,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详细>>

详解慢性肾小球肾炎病因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组多病因的慢性肾小球病变为主的疾病,从医学角度来看,现发现种类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随其分类不同病因也不同,但现在……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肾小球肾炎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肾小球肾炎通常会被划分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两种不同类型。生活中,大家经……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形成的原因 慢性肾炎为什么难治愈

慢性肾小球肾炎对人本来危害不小,生活中会因为过度劳累都会让病情加重。只有清楚的了解慢性肾小球肾形成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去预防让身体恢复的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