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危害多 秋季冬瓜食疗适合肾炎患者

2017-09-14 09:10:22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它可能是由感染、乱服药物、疲劳过度或是动脉硬化等原因引起的。大家都不愿意与肾炎沾上关系,因为一旦患上肾小球肾炎,将会是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而且还会有很多的危害。

肾小球肾炎五大危害

1、贫血

一般肾炎患者会出现或轻或重的贫血情况,这与肾脏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致红细胞的分化、成熟、释放减少有关。

2、血尿

血尿是由于肾小球毛细血管壁通透性明显增加或毛细血管壁断裂引起的。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及局灶性肾小球肾炎。

3、心脏和肺的损害

慢性肾小球肾炎会导致心、肺出现一定程度的水肿和肾性高血压,如果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还会引起心力衰竭和肺水肿的出现,这就是导致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出现胸闷气急、无法走路卧的原因。

4、肾性高血压

由于肾小球缺血,肾素分泌增多或是少尿及无尿导致水钠体内潴留,有效循环血量增多所致。

5、造血系统的损伤

肾小球肾炎发展到尿毒症阶段,会导致红细胞产生不足,结合体内毒素堆积对骨骼造血功能的直接影响,导致慢性肾小球肾炎贫血的出现。有些尿毒症患者还会出现血小板减少和血小板功能障碍,导致牙龈出血、鼻出血和消化道出血的现象。

适合秋季进食的冬瓜食疗

一、冬瓜银耳羹

冬瓜,银耳。先将冬瓜去皮、瓤,切成片状;银耳水泡发,洗净;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把冬瓜倒人煸炒片刻,加汤、盐,烧至冬瓜将熟时,加入银耳、味精、黄酒调匀即成。此汤羹具有清热生津,利尿消肿之功效。

二、冬瓜白鸭瘦肉汤

白鸭,猪瘦肉,冬瓜(不去皮),荷叶,海参,食盐、味精各适量。将白鸭去毛除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块,猪瘦肉洗净切片。将整只白鸭与海参、荷叶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鸭肉熟烂,调入食盐、味精即可。单食或佐餐,吃肉喝汤。具有健脾益胃,滋阴润燥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 肾炎食疗 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膳

肾小球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肾小球肾炎的发生,导致肾功能下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膳有哪些。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遗传或传染吗? 肾小球肾炎的危害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炎症,很多患者备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困扰,患有这种疾病后很害怕,怕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那……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损伤骨骼 肾小球肾炎有啥危害

肾小球肾炎在各种肾脏疾病中是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以为得了肾小球肾炎不会有格外……详细>>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