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7-09-12 11:58:59      

关于肾炎的发病原因医学界不清楚,一般认为可能是肾小球基膜合成的遗传性缺陷引起。这种病有一个特点,就是有明显的家庭史,往往在一家几代的家庭成员中,有多人发生血尿,血尿是遗传性肾炎最常见的表现,以青年男性多见。

一、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未能彻底控制,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

二、过去无肾炎病史,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出现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

三、过去有急性肾炎综合病史,经数周或数月疗养后,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长者可达多年)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这也是导致肾炎的原因之一。

四、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及表现

在临床上,通常把急性肾小球肾炎叫作急性肾炎,这种疾病对人的肾脏易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所以,造成急性肾炎的病因在生活中一定……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原因有哪些?肾小球肾炎需要注意什么?

肾小球肾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肾炎,是肾内科最常见的疾病,在临床上是指身体肾脏由于各种不同原因,导致炎症病变发生在双侧肾脏肾小球,引起身体的……详细>>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急进性肾炎)是一组病情发展急骤,由蛋白尿、血尿迅速发展为无尿(或少尿)性肾功能衰竭,预后恶劣的肾小球肾炎的总称。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