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有血尿就是肾病吗

2017-09-12 12:13:56      

有血尿就是肾病吗

有些人尿常规检查发现血尿,就以为自己得了肾病,紧张不已,血尿不一定都是肾病引起的,发现血尿首先应该进一步检查明确原因。引起血尿的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泌尿系统疾病 如各种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遗传肾炎、紫癜性肾炎等)、结石(肾、膀胱、尿道),肾及输尿管膀胱结核、先天性血管畸形、外伤、肿瘤等。

全身性病症 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败血症、维生素C及K缺乏等。

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毒物、运动后等。

上述原因中最常见的为泌尿系统疾病,其中又以肾性血尿多见,其他还有泌尿系结石、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等。

肾性血尿是指血尿来源于肾小球,临床上表现为单纯性血尿,或血尿伴蛋白尿,多见于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如IgA肾病、系膜增殖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肾囊肿,多囊肾,也可见于继发性肾小球疾病如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如果治疗不彻底,反复发作或失治误治,病情不能得到切实有效的控制,最终可导致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没有血尿就不是肾病?肾病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而且儿童身上也容易出现病情,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分辨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现,如果一旦出现肾炎的症状,及时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有血尿吗

由上文可见,血尿虽然是肾病的症状中极为常见症状,但就高血压肾病有血尿吗这一问题而言,应该区别对待,毕竟,高血压肾病的症状在最初的时候并不……详细>>

孩子出现血尿就是肾病?

在临床上,导致小儿发生血尿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肾实质损害可出现血尿症状外,肾以下泌尿系统及全身性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血尿。详细>>

什么是血尿?血尿一定是和肾病有关吗?

血尿是尿液的一种症状表现,是身体存在疾病的一种预示,血尿的情况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很多疾病都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有一部分血尿的症状用肉眼可……详细>>

iga肾病血尿怎么办?iga肾病晚期能治吗?

iga肾病目前病因还不太明确,给治疗和预防带来了很大的困难,iga肾病临床上分为两种,1、原发性iga肾病,主要是由肾脏本身病变引起。2……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