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血尿的救护措施有哪些?

2017-09-19 09:28:50      

患有血尿的患者朋友们一定对血尿的救护措施很关心吧,别心急,下面就是专家为您详细的介绍救护措施:

专家提醒血尿患者:

1、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必要时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镇静安眠药。

2、大量饮水,减少尿中盐类结晶,加快药物和结石排泄。肾炎病人已浮肿者应少饮水。

3、应用止血药物,如安络血、止血敏、维生素K,同时还可服用维生素C。

4、慎用导致血尿的药物,特别是已患有肾病的人

5、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洁剂,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霉素、青霉素、灭滴灵等药。

6、泌尿系结石常有剧烈腹痛,可口服颠茄片、654-2、阿托品以解痉止痛。

7、血尿病因复杂,有的病情很严重,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进行彻底治疗。肾结核和肾肿瘤在明确诊断后可做一侧肾脏切除手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救护血尿的7个秘密措施

血尿病因复杂,有的病情很严重,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进行彻底治疗。肾结核和肾肿瘤在明确诊断后可做一侧肾脏切除手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详细>>

盘点救护血尿的7个秘密措施

血尿病因复杂,有的病情很严重,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进行彻底治疗。肾结核和肾肿瘤在明确诊断后可做一侧肾脏切除手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详细>>

血尿的预防措施

因为血尿是一个不严重的症状,患者不应该极度的恐惧,应该和患者进行沟通,给予病人安慰和解释,1000毫升尿中有1-3毫升的血为肉眼血尿,不……详细>>

无症状血尿的护理措施

保护肾功能、避免肾损伤的因素。如避免劳累、感染、预防感冒和避免应用肾毒性苭物。有些中药也可能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固应避免过多、过量、长期……详细>>

治血尿的方法有哪些

血尿可能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接触过,这种疾病而现如今的发病率确实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发病对于我们身体的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可能还会给我们的肾功能……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