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不宜怀孕 女性患者会有什么症状

2017-09-27 08:12:22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如今患上糖尿病肾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其中也不乏女性患者。对于女性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有一个问题是她们非常关注的,那就是患上糖尿病肾病还可以怀孕吗?

糖尿病肾病可以怀孕吗

在临床上,一般专家和医生都是建议有某些疾病的女性不要妊娠,同样的糖尿病肾病也是威胁女性妊娠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女性必须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正常妊娠。

尤其有以下情况的患者不能怀孕:

1、肾病综合征由于血浆白蛋白低下,常常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和早产儿。

2、中度肾功能不全患者胎儿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发生率很高,孕妇肾功能可出现进行性恶化。

3、继发性肾脏病如狼疮性肾炎患者妊娠后,可诱发或加重病情,故应十分慎重。又如糖尿病肾病患者,妊娠后易发生先兆子痫、早产、胎儿畸形、巨大儿和胎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故不应怀孕。

当女性生育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血液量就会比妊娠前时约增加1/3以上。而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通过肾脏的血液流量也会相应的增加,因而怀孕后肾脏的负担会加重。而如果曾经患有糖尿肾病的女性未能接受彻底的治疗,其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未得到缓解,并伴有高血压和尿蛋白,那么妊娠后就会导致肾小球病变的加重,导致肾衰竭,而且在妊娠的后期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这就进一步加重了对肾脏的损害,使得糖尿病肾病恶化。

女性糖尿病肾病会出现什么症状

1、贫血

明显氮质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轻度至中度的贫血,用铁剂治疗无效。贫血为红细胞生成障碍所致,可能与长期限制蛋白饮食,氮质血症有关。

2、蛋白尿

由于肾小球滤过压增高和滤过膜上电荷改变,尿中仅有微量白蛋白出现,为选择性蛋白尿,没有球蛋白增加,这种状态可持续多年。

3、阴部瘙痒

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相对或绝对不足,导致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升高。当葡萄糖浓度超过肾糖阈时,部分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这给霉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导致炎症,出现瘙痒症状。

4、尿路感染

除因女性泌尿系统的解剖学特点易发生感染外,糖尿病患者身体抵抗力下降、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也是易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糖尿病肾病有什么病因 糖尿病肾病有何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随着现代社会发展,生活条件提高,糖尿病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在显著提高。尽管……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什么症状?糖尿病肾病为什么会腿肿?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组织细胞的损伤,导致肾脏代谢功能障碍,在一型糖尿病患者中有40%的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肾病,在二型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皮肤上?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肌肤对人体很重要,然而当肌肤出现某些症状的时候,可能告诉我们糖尿病肾病的发作情况,如何从肌肤判断糖尿病肾病?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出现这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一定会腰痛?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介绍

对于糖尿病肾病的可怕,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深有了解,所以一出现腰痛就怀疑是糖尿病肾病的先兆,心情焦躁不安。其实经过专家的解说,腰痛并不是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