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急性肾损伤 > 正文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症状?肾损伤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17-10-03 08:59:49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损伤对人身体的影响是十分严重的,而急性的损伤要早做治疗与调解,如果延续的时间较长,病情恢复过慢,就容易造成肾脏较长期的损伤,甚至病情恢复之后,还是有可能造成肾脏不可逆转的一些损害。急性肾损伤早发现早治疗,就是最好的效果。我们一起来看看,急性肾损伤有哪些症状,严重时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症状?

1、尿量减少明显

一般正常人一天的尿量会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之内,虽然有个体差异,但是总是都在一定的标准之上,如果一天尿量降到了400毫升以下,这种情况就要引起注意,而且这是一个特别明显的标准,对于每个人来说,自己尿量明显降低,应该会有所察觉。

2、身体有水肿

如果尿量明显下降,那么有伴随的身体水肿,特别是腿,脸和脚等部位,都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来。对于这种身体有水肿的现象,往往要联系到肾的问题,而急性肾损伤的时候,尿量减少接下来的就是身体有水肿。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并发症?

肾损伤后并发症分为早期和晚期两类。

早期并发症是指损伤后6周之内所发生的那些威胁病人生命,或者使损伤的肾脏丧失的情况,如继发性出血、尿外渗、肾周围脓肿、急性肾小管坏死、尿瘘等。晚期并发症包括高血压、肾积水、结石、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功衰竭、动静脉瘘等。这两类并发症大都发生于严重肾损伤之后,个别例外。

高血压是晚期并发症中最常见者,发病率为0.7%~33%。主要原因是由于肾缺血引起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活性增加,如肾蒂周围血肿、肾周围血肿、肾被膜下血肿机化、肾实质广泛瘢痕形成、肾内假性动脉瘤等对肾实质压迫造成供血不足,导致近球细胞及颗粒斑分泌肾素增多而继发肾素性高血压。对此应长期随诊观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损伤并发症 急性肾损伤 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威胁老年人生活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老人突然尿少警惕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有哪些症状

半个月前,范大爷的儿子、儿媳患了胃肠型感冒,老人也被传染上了,发热、腹泻、进食差,但范大爷并没有在意,自己还当了一把医生,去药房买了止泻……详细>>

急性肾损伤有何症状 哪些疾病诱发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综合征,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居高不下。据悉,我国每年有近400万人罹患该病,且患病人数逐年攀升。急性肾损伤对……详细>>

急性肾损伤的症状有哪些?急性肾损伤的预防及护理

急性肾损伤肾功能不全的康复不但要正确的治疗,也需要良好的护理。那么在急性肾损伤肾功能不全发展到多尿期时的护理,对帮助病人稳定病情,恢复身……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损伤?急性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肾损伤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变部位和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可将急性肾损伤分为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三种类型。急性肾损伤会降低患者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