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肾病早期症状如何早发现?预防肾病要这样做

2017-11-05 08:14:32      家庭医生在线

肾是人体内负责过滤血液,排出废品的器官。肾也是人体内一个“安静”的器官,它不像心脏一样会加速跳动,也不像胃一样会胀气难受,就算肾出现什么异常也难以被察觉。这也是肾病通常蛰伏在人体,直到发展成晚期才被发现的原因。也因此,肾病常常带来严重的后果,成为人身体的“隐形杀手”。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肾病有什么早期症状,不可以掉以轻心。

肾病早期症状

1、疲乏无力,脸发黄、食欲不振等。多数肾功能不全疾病患者早期会有这些表现,但人们却常常觉得这可能与体质虚或者休息不佳有关,而忽视了其背后的“真相”。

2、晨起眼睑或颜面水肿,午后多消退,水肿也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甚至腰骶部等,水肿往往会在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

3、小便泡沫多,长久不消失,常表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尿色发生改变,呈洗肉水样、酱油色、浓茶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应立即就诊,明确病因。

4、慢性肾脏病发展至一定阶段可导致高血压,而高血压发展至一定阶段也可导致肾损害,二者相互影响。年轻人血压高,可出现头痛、头晕、视物模糊等症状。但有些病人由于长期血压较高,已经耐受而没有任何不适感。单凭有无症状来判断血压是事升高是不可取的,应该经常测量血压。

5、消化道症状,不明原因的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

预防肾病方法

当然,比起察觉早期肾病,从根源防治肾病是更加重要的,来看看怎么做吧。

1、、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2、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对肾造成不当的损害与负担,容易引发肾病,要严防死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方法 肾病早期症状 肾病

肾病的10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肾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肾病的早期症状可能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但是等到肾病晚期再治疗就晚了。了解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助于及早……详细>>

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潜在的肾病

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好的事情发生。可见肾病的症状对于我们治……详细>>

防治慢性肾脏病要早发现 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6年3月10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肾脏病日,据权威调查显示,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增加,在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10.8%……详细>>

儿童成慢性肾病生力军 早期症状发现儿童肾病

近年来儿童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不论是肾病门诊还是病房,随时可以看到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儿童肾病已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今儿童已经成为了……详细>>

肾病综合征皆有浮肿 如何发现肾病综合征早期

肾病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很多,肾病综合症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不仅对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而且对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