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高血压竟也能导致肾癌?肾癌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7-11-27 10:37:19      家庭医生在线

众说周知,肾癌是非常难治愈的一种恶性疾病,肾癌也是现在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肿瘤疾病,也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身体疾病,我们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因为当患者患有肾癌的时候,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我们需要积极的治疗肾癌疾病,为了更好的治疗。肾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疾病,肾癌的发生与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很多人由于习惯不好,而患上肾癌,导致了终身遗憾,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引发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吧!

引起肾癌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点:

遗传:肾癌的发生与家族遗传也有很大关系。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3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非常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

吸烟:肾癌的出现于患者的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患者大量的吸烟,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吸烟有关,肾癌也不除外。研究发现,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是相当高的。

放射致病:肾癌的病因,还有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饮食因素:饮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常见因素,如果长期摄入高含量的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而摄入过少的水果、蔬菜就很容易导致肾癌的发生,而且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

药物因素:在得了疾病之后,一般都会通过药物治疗,而用到最多的药物就是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肥胖和高血压: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因此肥胖和高血压也是肾癌发生的两大高发因素。

肾癌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不提倡饮酒:如饮酒每天不超过一杯(相当于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红酒或25毫升白酒);

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重,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肾癌和增加对侧肾脏负担,尽量避免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纤维、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汉堡包、炸薯条等等。制红肉,包括猪、牛、羊肉的摄入,尽量少吃经过高温加工的肉制品,如红肠、罐头(还含有防腐剂)等等,每天应少于九十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

少吃烧烤的食物: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烤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限制食盐的摄入,特别对有肾功能不全的肾癌病人,每日不超过5克。咸菜、泡菜、榨菜、咸面包、油条、紫菜、油菜、菠菜、茴香、芹菜、金针菜、萝卜等应少吃。因为这些食品每 百克中含钠量较高。这些食物吃多了,也就等于食盐量增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注意 肾癌原因 肾癌

肾癌患者手术后注意什么? 肾癌要注意饮食护理

肾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肾癌的诱因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报道称接触金属、报业印刷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若是能……详细>>

咖啡真能预防肾癌吗?肾癌患者护理指南

现在人们对于食疗的重视程度很高,因为食疗不但可以治疗疾病,而且预防疾病的效果也不错。比如在肾癌的预防中,适当的重视饮食就比较重要,而咖啡……详细>>

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肾癌吃什么水果好

肾癌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所以也并不能很理想的去预防肾癌的发生,若是患者朋友们不幸被诊断为肾癌这种疾病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肾癌发病20年竟翻一翻?预防肾癌要注意什么

此次研究共调查了1097名成年肾癌患者和1476名健康成人。研究发现,经常晒太阳的男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了24%—38%,但这种相关性在……详细>>

肾癌会引发高血压?科学诊断肾癌的主要手段

肾癌为一高度恶性肿瘤,不少病人求诊时已有明显消瘦、贫血、低热、食欲减退等恶病体质,这就在警示人们不要忽略平时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往往拖延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