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最终会变成尿毒症的3种病 这些症状或是尿毒症的征兆

2017-12-13 08:48:26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多数慢性肾病终末期的病症,这也就意味着,常见的慢性肾病都有可能转变为尿毒症,比如肾炎、肾结石等。另外还有一些疾病看似和肾脏没有关系,却仍然有可能转变为尿毒症,这是怎么回事呢?

哪些疾病可能转变为尿毒症?

1、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通常会产生尿频、尿急的症状,不少人觉得不以为然,也没有看医生,这可能就会导致感染越发严重。尿路感染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很有可能引发慢性肾炎,而如果肾炎的症状并不明显,则容易被患者忽略,有一定可能转变为尿毒症。

2、高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但很多年轻人患有高血压却按时吃药,认为还年轻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事实上,高血压不但对血管产生损伤,还会损伤我们身体重要的靶向器官,比如心脏和肾脏。高血压对肾脏的损伤是难以凭症状感受到的,通常出现症状就已经是尿毒症了。

3、糖尿病

糖尿病可能并发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如果没能及时控制,很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的严重后果。为了预防尿毒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不但要控制血糖,还应该控制血压,及时监测肾脏病变。

这些症状或是尿毒症的征兆

严重口臭: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急剧衰退,体内的某些含氮废物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在血液中积累。血液中的废物浓度较高时,某些可挥发的物质就可能通过呼吸排出,这就产生了口臭的情况。因此如果肾病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口臭,就要当心是不是发生恶化了。

尿量减少或无尿:肾病到了终末期,肾脏功能减退,滤过功能发生了严重的衰减甚至停滞,这就可能是尿毒症的症状。从排尿现象中看来,就是尿液逐渐减少,甚至出现无尿的情况。

脸色变差:肾脏功能发生问题后,一部分人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但通常这种情况并不会出现的太过迅速。如果肾病患者一段时间内出现脸色变白、没有血色,或者脸色发黄,就要警惕是不是肾病恶化了。

严重浮肿:浮肿是肾病患者的首发症状,肾病阶段通常发生浮肿的部位是在脚踝、眼睑等等地方。但如果出现了全身的浮肿,很有可能就是肾功能逐渐衰退,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排出而导致,需要立即就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症状 肾病 尿毒症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尿毒症也会引发心衰?尿毒症前期有什么征兆

肾病的发生在我们生活中就是高危的疾病,尤其是尿毒症的发生,给我们的身体伤害就是不能忽视的。只要是发病,死亡的事情也是常有的。因此,及时的……详细>>

困倦乏力是尿毒症症状 早期尿毒症征兆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