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如何科学预防?苦菜可以帮助预防肾癌

2017-12-14 08:59:49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预防肾癌,癌症中,肾癌是属于很严重的一种。多数人对于这方面的肾癌的知识了解的还是较少的。预防癌症已经成为了社会上的一大热议话题,其中关于预防肾癌的方法电视机和网上也有不少相关的知识,其实朋友们在生活中预防肾癌的好方法就是健康合理的饮食了,通过合理的饮食能够让肾癌远离各位朋友们,比如在生活中饮食合理搭配再加上一些抗癌食物这样就能让朋友们远离肾癌,那么,生活中预防肾癌措施是怎样的呢?

如何科学预防肾癌

1、戒烟,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措施。

2、积极开展防癌宣传,普及防癌知识,做到对肾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决定本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关键。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5、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6、术后康复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将肾癌拒之门外

日常饮食除了要保证营养,蛋白质、维生素等要合理搭配外,还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抗癌物质。多吃香蕉、胡萝卜和新鲜果蔬,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香蕉等水果蔬菜含有的酚醛塑料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多吃这些食物是具有抗癌作用的。多吃高脂肪的鱼类,高脂肪鱼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增强自身的抗癌能力和免疫力。如三文鱼、鲱鱼、沙丁鱼和青鱼等。多喝茶和咖啡,茶和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也是能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的。可以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改进肾功能,能够帮助大家有效预防肾癌,有利于治疗肾癌。

所谓病从口入,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切不可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腌肉等。这些肾癌的预防比较重要。积极治疗是针对肾脏其他疾病而言的,比如肾囊肿,这些病症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恶质病变,诱发肾癌。长期的临床研究也表明,肾脏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病几率高。这也是肾癌的预防方法。

苦菜帮助预防肾癌

对预防肾癌来说食用一些苦菜对朋友们有着很大的帮助,每100克苦菜嫩幼苗含蛋白质2.8克,脂肪0.6克,粗纤维5.4克,糖类4.6克,胡萝卜素540微克,维生素B10.09毫克,维生素B20.11 毫克,维生素PP0.6毫克,维生素C19毫克,维生素E2.93毫克,钾180毫克,钙66毫克,铁9.4毫克,锌0.86毫克,磷41毫克,还含有 17种氨基酸,其中精氨酸、组氨酸、谷氨酸含量最高,占氨基酸总量的43%。此外另含有蒲公英自醇、甘露醇、蜡醇、胆碱、酒石酸等多种成份。苦菜性味苦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用于治痢疾、黄疸、血淋、痔瘘、疗肿、肾癌等。

苦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对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苦菜水煎剂对急性淋巴病型白血病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血细胞脱氧酶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可用于预防宫颈癌、直肠癌、肾癌、肛门癌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预防 肾癌 预防肾癌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苦菜为何可以预防肾癌 肾癌治疗会出现什么问题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肾癌可引发哪些症状类型?学会科学预防肾癌

肾癌为一高度恶性肿瘤,不少病人求诊时已有明显消瘦、贫血、低热、食欲减退等恶病体质,这就在警示人们不要忽略平时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往往拖延病……详细>>

咖啡和茶有助预防肾癌 预防肾癌还能吃这些

咖啡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质,也能保护肾脏细胞免受损害,这样就能减少肾癌细胞的产生和恶性增长,对抑制肾癌的病情发展也是有帮助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