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早期征兆是什么?肾囊肿的病因有几种

2017-12-15 08:18:00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由于肾脏代偿功能强大, 所以肾囊肿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即使有些患者偶然出现腰酸背痛,也往往因为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而忽视了。正因为忽视了症状,往往导致肾囊肿在体内增大,压迫到肾脏,使肾脏结构受到损害,减少肾单位数目,这时就出现了肾衰竭。所以大家要注重早期的征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肾囊肿早期征兆

1、腰部、腹部的疼痛

患者的疼痛从腰部、腹部开始,慢慢的向下部发展疼痛,偶尔还有腰部一侧的疼痛、钝痛;

2、少量的蛋白尿

二十四小时之中的尿液所含的蛋白不会超过两克;

3、血尿

大部分的患者偶尔严重时会出现肉眼血尿;

4、高血压

由于囊肿的不断肿大,会挤压肾脏的其他器官,导致肾脏的肾素分泌增多,引发了高血压;容易形成肾囊肿。

肾囊肿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肾病。有很多人都是通过体检查出自己患者上了肾上有囊肿,对于这种疾病的到来给患者的生活中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囊肿若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给肾脏带来了严重的损害,很可能还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俗话说,治标不治本,找出问题的根源可以进行更好的医治。

肾囊肿的形成原因

1、肾囊肿的发病因素还包括各种感染,从而发生有利于囊肿基因发生变化的环境条件,感染可使机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罕见的即不管是细感染有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感冒)尿路感染、肠胃道感染、皮肤感染、外伤感染、器械感染等等。均可对囊肿发生很大影响。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2、先天的发育不良,临床上许多患者的肾囊肿形成是因为先天性发育不良,这是难以防控的,对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肾囊肿的发病也可能是先天的发育不良造成的,可引发很多种疾病。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

3、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当然也是囊肿病产生、发展变化的重要因素。

身体健康不容忽视

由于工作生活的繁忙,很多朋友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忽视,出现了一些病症后也没有及时的进行确诊与治疗,这都是对健康一种不负责的态度,如果朋友有上面的这些症状,应该及时检查,小心肾囊肿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病因 肾囊肿早期征兆 肾囊肿

引发肾囊肿的八大病因 肾囊肿治疗有两误区

在多年的临床中,石家庄肾病医院多囊肾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发现,导致多囊肾病发的因素有多个方面。由此,预防多囊肾,抵制多囊肾病变更需要患者本人……详细>>

肾囊肿形成有七因素 肾囊肿治疗要抓时机

肾囊肿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详细>>

早期肾囊肿可无症状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六点

一定不能忽视肾囊肿,它一样很危险。或许你以为自己还年轻,距离疾病还有漫漫长路。不过生活中的某些因素足以让你提早忍受了疾病的困扰。有许多常……详细>>

左肾囊肿的病因及危害

左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临床表现,左肾囊肿既可为单发,也可多发或呈小房性。那么左肾囊肿的病因是什么?患者应该如何处理左肾囊肿疾病带来的危害……详细>>

冬季肾囊肿饮食有技巧 治疗肾囊肿有三妙方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是有技巧的,正确做好饮食对于肾囊肿是一个很好的护理方法。关于肾囊肿的饮食技巧,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希望通过本篇文章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