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发肾癌?肾癌的护理注意原则

2017-12-18 08:02:4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人如果患上肾癌除了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外,还要注重护理。尤其是在平时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我想了解如何对肾癌患者进行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便是肾癌患者及家属所迫不及待的,肾癌是生活中比较严重的肿瘤疾病,我们往往被这种疾病所困扰,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身心健康,了解肾癌的病因可以及时的发现肾癌,那么肾癌的发生的病因常见的是哪几个呢?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

肾癌的病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导致肾癌的病因之一,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被发现。

2、肥胖和高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和高血压也是导致肾癌的重要原因: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3、长期吸烟。引起肾癌的原因还包括长期吸烟。有大量的观察研究表明,吸烟与肾癌的发病呈正相关的关系,吸烟者发生肾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很多。

4、职业因素。肾癌的发生还与职业有关系,有研究指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发生肾癌和死亡的几率比较高。

5、食品和药物因素。专家表示,食品和药物也可能是引起肾癌的原因。如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等都是肾癌的危险因素。药物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肾癌患者的护理工作

一般护理:治疗前协助患者完成必要的检查,如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上腹部CT平扫及增强等。

心理护理:一是让患者及其家属了解病变情况和病变在不治疗的情况下可能发生的后果及严重性。二是治疗的方法和可能产生的疗效。三是治疗的花费。四是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其后果。五是治疗过程中的配合。

手足皮肤反应的护理:手足皮肤反应的表现是手足部位出现麻木感、烧灼感、红斑、肿胀、皮肤变硬、起茧、起疱、发干、脱屑或皲裂等,在手足的受力区往往症状更严重,通常双侧发生,出现于治疗的前6周,尤其是前1~2周。

嘱患者穿软底鞋或者网球鞋时,应该穿棉袜或者软垫以防止足部受压,不宜长时间站立,将硫酸镁溶于温水中,浸泡皮肤患处,使用含尿素软膏或乳液涂抹在脚上,一天2次或涂上厚厚一层,穿棉袜保持整晚,如果足部皮肤持续增厚或者起茧,可以请足疗师治疗,防止继续加重;足疗后立即使用保湿软膏,使用芦荟汁涂抹患处。如患者不能耐受,可遵医嘱先停药1~2周后再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严重患者需终止用药。

腹泻的护理:腹泻共分5级:1级:每日排便次数比基线增加<4次;2级:每日排便次数比基线增加4~6次;需要静脉输液<24 3="">4~6次;需要静脉输液≥24小时;影响日常生活活动;4级:危及生命(例如血液动力学虚脱);5级: 死亡;如果达到3级腹泻或以上,第1次发生时,首先中断多吉美治疗7天,促进腹泻恢复;7天后重新开始多吉美治疗,400 mg/天,持续28天;28天后恢复400 mg, 每天2次治疗;第2次发生时,减量为400 mg/天,持续服用;如果减量服药后,腹泻和/或体重下降持续出现,则要停止多吉美治疗。护理措施:嘱患者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乳制品,遵医嘱给予制剂,黏膜保护剂等,准确记录24小时出入水量,以维持水与电解质平衡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护理 肾癌病因 肾癌

什么因素会导致肾癌?预防肾癌有饮食诀窍

近年来,随着肾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给人们带来了恐慌。肾癌的出现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了解导致肾癌的因素可以辅助肾癌的治疗作用。那……详细>>

肾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容易引起肾癌

不管是什么疾病的治疗找对病因非常重要,对于肾癌也是如此。临床上,肾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专家指出肾癌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肾癌……详细>>

常吃面包会导致肾癌?生活中一些因素和肾癌有关

面包几乎是许多人早餐的必选食品,不过你又是否知道大量吃用面包可能会对肾有危害,甚至会让癌症靠近我们威胁大家的身体健康。然而来自意大利的一……详细>>

哪些因素引起肾癌的发生?

肾癌在北美洲及北欧地区的发病率呈稳定增长趋势,在美国每年的增长率在3%左右。“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分析及预防研究”显示,过去20年间,肾癌虽……详细>>

肾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肾癌潜在并发症的护理

肾癌是一种癌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在人么身上出现会使得人们的身体不断的变虚。同时这样的疾病是不容易被医治好的。要想这样的疾病能够被遏制或者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