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手指甲能看出是否肾虚?肾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2018-03-23 10:02:20      家庭医生在线

肾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关系着我们身体的运转,一出现情况,我们的身体就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向我们发出信号提醒着我们,而当我们的手指甲或眼睛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你就该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肾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

手指甲出现这4个情况说明你肾虚

1、小拇指指甲苍白、有白斑:有时候我们会看到我们的指甲上会有一些白斑,这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因为气血不足不能维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环,内脏本身也从其表面的微循环开始“缺气少血”了。这很大程度上就是肾虚的表现。小指对应着肾,而小指色泽苍白,有白斑是提示你肾气亏虚

2、小拇指光泽不均:中医上认为人体的小拇指相对应的是肾脏、而当我们的小拇指指甲出现光泽度不均匀的现象,哪很有可能我们的肾脏有损害或者炎症的情况存在。

3、指甲扁圆形:如果指甲有出现扁圆形的变化,就是在暗示我们的肾脏和肠胃都积累了有一定的毒素,要注意清理了。

4、指甲半白,且指尖黑点: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指甲是有点红润的颜色,如果出现半白的现象那说明此时身体的气血已经出现问题,再加上指尖出现黑点,很可能是患有肾脏疾病,应及时去做检查。

肾不好眼部这些症状告诉你

1、眼部浮肿:这是因为我们肾脏不好时会出现的水钠潴留导致。

2、眼白出现灰黑色的圈:当一个人的肾脏精气不足时,会在黑眼仁的周围会出现灰黑色的圈。

3、眼睛容易干、酸、涩、模糊:这是因为肾脏出现了问题没办法将肾水送达到眼睛,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稍不注意久了还容易造成“青光眼”。

如果出现眼部不适尽量不要再睡前喝水,避免眼部更加浮肿,而在日常的饮食上要减少盐的摄入,这样能较好的减少水钠潴留导致眼睛及其他部位水肿发生。

此外,可常吃一些有助于补肾的食物比如:内脏、猪腰、猪肾、黑芝麻、黑豆、核桃、虾米,海参和枸杞等的食物,但要注意肾阴虚和肾阳虚的人各有各的补法,一些食物和药材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治疗 肾病症状 肾病

女性肾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肾脏有问题,即使不是非常严重的肾病,就算是一般的肾脏小问题,也会直接从身体上表现出来。因此,对于身体所出现的畏寒怕冷、腰痛、头晕失眠等症……详细>>

是否“中奖”?肾不好,身体用这些症状提醒你!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每时每刻都在体内发挥过滤功能,即使肾功能受损达到50%左右也仍然无痛无痒,使得患者难以被发现,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肾好不好,实际上也是如此,很多男人对自己的肾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一个男人的是如果有问题的,那么他在性生活……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征兆 很有可能是肾不好导致的!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也关系到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否正常,维持人体的平衡,保障身体系统的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罢工,那么整……详细>>

皮肤总痒可能是肾不好?肾不好可能有这些信号

在我国慢性肾病患者已达1.2亿人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是慢性肾病患者。其实,在肾病早期只要你用心观察也是可以发现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