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憋尿是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引起肾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7-12-29 10:15:30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白领在做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有了肾病,肾病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健康问题。形成肾病的原因都有什么呢?这是很多白领都想知道的问题,下面我们就针对形成肾病的原因做出具体的介绍。

导致肾病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肾病的病因多种多样,如六淫、七情、饮食、劳逸、房劳、药毒、意外伤害等多种内外因素均可致病。并且,在疾病的发生、演变过程,病因和其病理产物常互相作用,互为因果。如某一阶段的病理产物也可成为另一阶段的致病因素,并导致疾病的发展。

很多白领平日在单位,一上午三四个小时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水都不喝一口。还有不少白领,宁可放弃上厕所的一两分钟,也要争分夺秒地工作,形成了憋尿的不好习惯。这些坏习惯都是肾脏的“隐形杀手”。时间久了,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不请自来,反复的折腾还会导致慢性感染,发展为尿毒症。而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也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这就是主要形成肾病的原因。

常吃高蛋白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让肾脏的负担越来越沉重,是形成肾病的原因之一。但很多病征在早期都没有症状。如能早期发现,病情可得到控制,治疗费用将大大降低。市民平时要多注意自我观察,比如小便发红、小便时泡沫较多,且泡沫持续时间长;四肢、脸上、身上的皮肤发出较多的红点或红斑;四肢关节酸痛;发烧等都是肾病的预警信号。

引起肾病的原因还有其它情况:

1、肾小球肾炎,为一组能引起肾脏滤过单位炎症和损伤的疾病。这是慢性肾脏疾病的第三种最常见的类型。

2、遗传性疾病,如多囊肾,它会在肾脏形成许多很大的囊腔而损伤其周围的组织。

3、胎儿在其母亲体内发育时产生的畸形。如,可能会出现输尿管狭窄而阻碍尿液的正常流出,引起尿液返流到肾脏,这会引起感染而损伤肾脏。

4、狼疮及其它影响人体免疫系统的疾病。

5、由肾结石、肿瘤或男性增大的前列腺而引起的梗阻。

6、反复的泌尿系统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原因 憋尿 肾病

肾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肾病有哪些症状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管从中医还是西医上来说,肾脏都是我们的身体里面顶重要的一个器官,说它是一个人的先天之本其实也不为过。虽然肾脏非常的……详细>>

为什么憋尿会引发肾病?肾病有哪些病因

肾病,肾脏的各种病症。人体脏腑之间,内环境与外环境之间均保持动态平衡。内外界多种致病因素如果破坏了人体的平衡,导致脏腑气血功能失调,病及……详细>>

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哪些?儿童肾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生病越来越低龄化,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受到了感染、生活的环境比较潮湿等,只要及时的找出导致疾病的原因,就能够让病情得……详细>>

iga肾病的引起原因有哪些?iga肾病如何治愈?

iga肾病属于肾炎的一种,患者会出现无痛性血尿或者是镜下血尿,目前对于iga肾病的发病原因不是特别明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iga肾病,……详细>>

引起痛风性肾病有哪些原因?痛风性肾病的症状

痛风性肾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是由于血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所致的肾损害。痛风性肾病的临床表现可有尿酸结石,小分子蛋白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