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出现浮肿是肾病综合征吗?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2018-01-25 08:31:4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征症状可表现在早期出现眼睑浮肿,或只出现下肢浮肿。血清白蛋白降低到一定程度,浮肿会逐渐加重,甚至会出现颜面部水肿、双下肢重度凹陷性水肿、头皮水肿、背部水肿、阴囊水肿。那么出现浮肿就是患上了肾病综合征吗?

出现浮肿症状是得了肾病综合征吗?

浮肿现象是肾病综合征常见的一种病症表现,主要区别是患者的浮肿可轻可重的,轻者无明显的浮肿现象,仅仅是体重变重或者是晨起眼睑少许浮肿,重者可出现明显的水肿,甚至有胸腹腔有积液。因为肾病综合征患者由于肾脏出现了些问题,导致患者的身体中的某些代谢废物无法正常排出,因此就造成了患者的身体浮肿现象。

肾病综合征症状除了出现浮肿之外,还有哪些症状呢?

1、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

腰痛是患者朋友最容易忽略的症状之一,大多数患者会认为腰疼是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劳累所致。实际上出现无明确病因的腰背酸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肾脏、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2、患者的尿量会发生变化,或高或低

当患者的肾脏出现异常时,患者的尿量也会发生变化,正常人来讲,每天排尿量大概为4-8次。如果没有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等,小便量出现骤减或陡然增多时,应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看是不是得了肾病综合征。

3、患者小便时,会出现泡沫变多

蛋白尿也是典型的症状。家长既要留心观察孩子,一旦发现尿液中泡沫多,应提高警惕;同时要重视定期体检,及早发现一些无症状的指标异常。

4、部分患者会出现水肿

肾病综合征水肿的原因,最常见的解释是由低蛋白血症引起,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水从血管内跑到血管外→有效血容量减少(因此,该学说也被成为充盈不足学说)→三多一少(RAS↑、交感↑、抗利尿激素↑,心房利钠肽↓) → 水钠潴留→水肿。

5、患者的尿液会变色

患者的尿液也会出现一些变色,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尿液非常浑浊如淘米水样,此时应立即就诊。

肾病综合征患者在出现水肿期间,应该减少钠、钾等物质的摄入量,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肾病综合征患者在出现水肿期间,应该减少钠、钾等物质的摄入量,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对于患者朋友应该正确的对待水肿现象。在饮食方面需要以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切记不可食用海鲜、牛羊肉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感冒,受凉,过渡劳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症状 肾病综合征 浮肿

肾病综合征为何高度浮肿?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

肾病综合征根据病因可分为原发性以及继发性,患者临床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以及水肿,并不难诊断。其中大量蛋白尿及低蛋白血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皆有浮肿 如何发现肾病综合征早期

肾病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很多,肾病综合症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不仅对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而且对于……详细>>

肾病综合征为何会浮肿?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为何浮肿呢,这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的文章会告诉我们答案。详细>>

肾病综合征都有浮肿 肾病综合征要重视早期检查

患有肾病综合征的病人都会有低钠血症的出现,临床上以为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血清钠120mmol/L)时就属于低钠血症。肾病综合征低钠血症的原……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征水肿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也就是表现为蛋白尿。不论是在早期还是晚期,都会有典型的蛋白尿症状出现,并且还会随着疾病的发展而不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