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肾癌多吃菌类肾癌好处多

2018-02-03 08:45:10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术后饮食也很重要,合理饮食有利于康复。因为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术后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肾癌患者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1、肾癌手术后,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气血两伤,宜补气养血。肾癌患者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鱼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过饱。

2、肾癌术后患者或肾功能不全者饮食最好要精制。原则上除要低蛋白饮食外,应多食淀粉类,以保证足够的热量,要根据水肿的状况确定水、盐的摄入。而且还要切记五低一高饮食原则:低盐、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钾、高维生素。

3、术后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硒,硒是肿瘤强有力的抑制剂,能抑制癌细胞生长,阻断癌细胞的能量供应,而且也能作为化疗辅佐药,减轻化疗药物毒副作用,增加药物耐受性。

4、肾癌病人术后逐渐恢复其正常饮食,即每日三餐,至少需要6~8个月,所以肾癌术后病人出院,少食多餐是饮食上的原则。每天进餐5~8次,每次摄入食物75~100克。初期量少次数多,以后逐步到量多次数少。

食疗是预防肾癌的一个不错的办法,特别是术后,吃一些具有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有很大的帮助。肾癌患者术后吃什么食物对肾癌恢复好呢?又有哪些食物是术后不能吃的呢?

肾癌患者术后吃什么食物好?

1、五谷杂粮

五谷杂含丰富皂角,能解除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活性,丰富的纤维质已确定有防止肾癌发生的功效。

2、蘑菇

蘑菇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3、大蒜

大蒜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大蒜素能阻止人胃中亚硝胺生成菌的生长,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减少了胃癌的发生。因此,将大蒜作为防治癌的常用食物。

4、胡萝卜

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肾癌术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葱、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发物

2、水肿重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不限饮水和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术后饮食 肾癌

多吃菌类可预防肾癌 肾癌术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因为食疗是预防肾癌的秘方,吃具有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预防肾癌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吃……详细>>

多摄入矿物质食物对肾癌好 肾癌患者吃什么好

肾癌是恶性肿瘤中一类常见癌症,发病快且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肾癌患者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延缓肾癌对身体的伤害呢?详细>>

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什么?肾癌吃什么水果好

肾癌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所以也并不能很理想的去预防肾癌的发生,若是患者朋友们不幸被诊断为肾癌这种疾病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肾癌吃西红柿好吗? 肾癌术后怎样调养

肾癌是很严重的疾病,患者在饮食中可以多吃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那么肾癌的日常饮食中还有哪些食物对肾癌有好处呢?详细>>

大蒜对肾癌患者有好处 肾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肾癌患者确诊以后如果不积极治疗再加上平时如果饮食不得当,也会使病情加重,所以患者一定要调配好自己的饮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