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得了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尿毒症如何饮食调理

2018-02-04 08:47:07      家庭医生在线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尿毒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尿毒症就是一种绝症,因此很多朋友们都会拒绝治疗。事实上,这种态度是错误的,只要患者积极进行治疗,仍旧会有恢复的可能性。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通过透析来进行治疗,严重的患者随时都有可能会失去自己的生命,给家庭带来多方面的危害。那么到底尿毒症状有哪些呢?

得了尿毒症的症状

血液系统表现

对于尿毒症的患者来说,血液系统会出现肾性贫血和出血的情况。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轻度或者是中度的贫血,出现这种原因基本是因为红细胞生成素缺乏所引起的,因此被称为肾性贫血。同时患者还会出现营养不良、出血和缺铁等因素,还有可能会加重患者贫血的程度。对于晚期的患者来说,会出现血小板功能异常,很有可能会出现皮下或者是粘膜出血点。

神经肌肉系统症状

尿毒症的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失眠的现象。随着尿毒症越来越严重还会出现昏迷、幻觉和精神异常现象。而且周围神经病变的情况也非常常见,而且感觉神经障碍会更加的显著,比较常见的是肢端袜套样分布的感觉丧失,还会出现肢体烧灼感跟疼痛感,还有可能会造成反射迟钝或者是消失,也有可能会出现神经肌肉兴奋性增加。

尿毒症在饮食上怎样进行调理?

限制蛋白质

对于没有进行洗肾的患者来说,由于肾脏不能够将蛋白质在代谢之后所产生出的废物排出来,这样就会令尿毒症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面色也会越来越差。所以,在生活中,必须要减少患者对蛋白质的摄入量。但是,如果患者有洗肾的情况时,一定要多注意,因为洗肾的时候会令身体里面蛋白质进行流失,所以一定要听取营养师的建议,这样才能维持身体需要。

限制钠摄取

事实上,盐分里面含有很高的钠含量,若是尿毒症患者体内含有太多的钠,很有可能会让人体里面的水分出现滞留,从而令患者的心肺功能出现衰竭,并且令患者的尿毒症越来越严重。但是,也不要给患者使用地钠盐,因为地钠盐里面含有很多的钾离子。另外,还需要限制患者对钾的摄取,因为一旦人体堆积太多的钾会引起肌肉无力,严重的话还会产生心脏衰竭。

了解到这里,相信朋友们都已经知道尿毒症面容太差的患者需要怎样进行饮食调理。对于患有尿毒症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饮食里面多加小心,不能够吃的食物千万不能够食用,那样很有可能会令患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还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