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日常小病会诱发儿童肾病 如何预防儿童肾病?

2018-03-20 10:17:52      

大家都有一种误区,会认为只有成年人才会患肾病,其实儿童也是肾病的高发人群,肾病综合症是容易发生儿童身上的一种疾病。肾病综合症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随着病情的 发展有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那么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了,如病情严重还会威胁到孩子的生命。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儿童年轻小小就会患上如此严重的肾病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儿童肾病的病因:

日常小病会诱发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与病人的五脏六腑功能失调有关。现在很多的儿童存在的隐世不当的坏习惯,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麻辣食品和油炸食品,这样会导致身体营养缺失,就会引起机体免疫功能紊乱,身体素质下降就容易发生感冒和扁桃体炎以及湿疹等疾病,如果不重视治疗就会诱发儿童肾脏病的发生。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一般情况下,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是由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而成的,如果孩子患上了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治疗不当或者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炎症反复发作,最后就会发展成急性肾炎。

皮肤脓疱疹:皮肤脓疱疹是一种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皮肤病,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皮肤是比较嫩的,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如果家长不注重孩子皮肤的护理或者清洁不当,就会引起皮肤疱疹等疾病的发生,皮肤疱疹是容易反复发作的一种皮肤疾病,久治不愈就会诱发急性肾炎等并发症。

湿疹:相信大家都知道过敏体质的孩子是容易患湿疹的,但是大家有可能不知道湿疹是容易诱发儿童肾病的。因为湿疹这种皮肤疾病容易复发,病情反复发作,容易引起体质的改变,最后就会导致免疫功能紊乱,如果忽视了治疗或者长时间不愈就会引发儿童肾脏病。

要如何预防儿童肾病综合征呢?

1、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应该多进行户外活动,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应该进行运动一小时,这样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增强体质和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就能够尽量避免各种疾病的侵袭,可以起到预防性病综合症的作用。

2、应该注重饮食健康。在平时应该都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要清淡,而且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还应该多吃五谷杂粮,要控制盐分和糖分的摄入量,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在平时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要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能够熬夜,因为孩子正在成长发育时期,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才会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的病因 儿童肾病的原因 儿童肾病

哪些小病易引发儿童肾病?如何预防儿童肾病综合症

很多人都会认为,肾病是成年人容易发生的疾病,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儿童肾脏疾病的病例也是比较多的,一般高发于3到6岁之间的儿童。因为儿童正……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儿童水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症?

肾病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很多的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一降生的时候就……详细>>

这些小病易引发肾病 如何避免儿童肾病综合征?

很多人都误认为,肾病这种脏器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年人,但是肾病患者却有很大一部分是孩子。特别是肾病综合症,高发于3~6岁的儿童,而且病因……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征可并发冠心病 儿童肾病如何预防?

因为儿童抵抗力较弱,一旦患上肾病,就很容易引发并发症,那么,儿童肾病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