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食疗方法?日常要如何预防尿毒症

2018-03-30 10:50:57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喜欢把食疗用在治疗疾病上。俗话说的好,三分治疗七分养,这是对于治疗疾病的一种说法,一个好的食疗方法可以加速疾病的治疗,对治疗疾病有着很大的作用。就连尿毒症这个疾病也不例外,虽然尿毒症很难根治,但还是可以配合食疗一起治疗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治疗尿毒症可以用什么食疗?

治疗尿毒症可以用哪些食疗方法呢?

一、绿豆西瓜皮汤。取绿豆,西瓜皮适量,将绿豆洗干净后放入1500毫升的水中一起煮,煮到汤的颜色呈纯绿色后,把绿豆捞起来,然后再将洗干净切成块的西瓜皮放入汤中再煮,煮沸后就可以关火,就可以喝了。

二、鸡蛋煮豆羹。选用鸡蛋2只,土豆500克,将土豆洗干净后去皮切成丝,再放入适量的水中煮熟,等到土豆被煮熟烂的时候打入鸡蛋即可食用。

三、花生米煮大枣。取60克花生米,60克大枣,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枣一起煮烂,每天一次,连汤汁一起食用。

要如何预防尿毒症?

1、增强体质。提高抵抵抗力是预防肾病的最主要措施,而一般要增加抵抗力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像散步,跳舞,太极拳等都可以帮助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2、预防感染。多数的肾病发生与一些呼吸道感染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常以风寒,风热,风湿等外邪病毒感染而致,所以要时常警惕天气的变化,要做好保暖,防止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而引发疾病。

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早睡早起可以保持精神的充沛,可以防止抵抗力的下降,可以维持人体的气血流通,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所以保持良好的作息是很重要的。

4、要谨慎使用药物。一些抗生素对于肾脏是有一定的损害的,所以避免使用这些药物,以免诱发肾病的发生,这点是很重要的。

尿毒症患者在治疗期间千万不要因为此病需要治疗的时间长而出现沮丧的心情,并且出现想放弃治疗的心情,这样做反而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会导致后期出现更棘手的并发症,所以积极治疗疾病并且预防疾病是很重要的,患者千万不能够马虎对待,积极配合治疗才能让疾病很快的被治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的食疗方法 尿毒症

晚期尿毒症有哪些症状?治疗尿毒症的食疗方法

尿毒症是由于人体的肾脏受到严重损伤而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状,尿毒症的病人通常会出现很多的全身性症状,大多数会出现有贫血,糖尿病,高血压,冠心……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食疗方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疾病的患者在发展到后期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使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使体内的废物、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从而给患者带来严重……详细>>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尿毒症毒素有哪些?5方法来预防尿毒症!

最近这几年患有尿毒症的人群越来越多,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患有尿毒症。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体内代谢废物和垃圾跟随尿液排出体外,肾……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尿毒症?防尿毒症适宜吃的水果介绍

日常如何预防尿毒症?肾衰竭听起来很恐慌,但是也很遥远,似乎和我们不相关。但是忙碌的现代生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外就餐次数的增加,我们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