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病常见的病因有哪些?如何正确的预防肾病

2018-04-04 10:58:24      

肾病是一种疑难病,患病的病程较长,进展缓慢,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患者必须坚持不懈地服药,是一种对我们生活影响非常大的一种疾病。说起肾病,估计是男性朋友最为害怕的一种疾病,天天都在担心着自己会得这个病,女性朋友就嗤之以鼻,但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朋友,我们都应该要注意,每一年因为肾病死去的人数大约在六十万左右,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所以我们应该要去了解一下引起肾病的原因,然后从原因方面去预防这种疾病,来保护我们的健康。

那么肾病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1、恶劣的外在环境因素。如风寒,潮湿等环境因素都会造成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的降低,从而引起肾脏的不适,引起肾病。

2、长期憋尿。长期憋尿不仅会使膀胱受到损伤,尿液长时间滞留在膀胱里还容易造成细菌繁殖,一旦返流回输尿管和肾脏的话,其中的有毒物质就会造成肾脏感染,从而引发尿路感染、肾病甚至尿毒症。

3、精神压力大。工作紧张导致精神负担重、生活无规律还有长期熬夜、睡眠或休息不足,都是可能引起高血压的发生,导致肾病的病发,危害身体健康。

要如何正确的预防肾病?

1、调整饮食结构。我们要控制饮食结构,要注意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从而加剧酸性体质,日常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病的治疗和并发症的防治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2、坚持体育锻炼。平常生活中要适当锻炼身体,最好在那些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锻炼,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生活要有规律。如果经常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这样都会加重体质酸化,这样是很容易患糖尿病的,所以我们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肾病这一种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不可以不重视起来,引起肾病的原因也有很多,但大多数由于生活中的不规律所造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加以防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适当的锻炼身体,选择在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锻炼,饮食要规律,酸碱平衡,不要暴饮暴食。这样的规律生活,良好的习惯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远离疾病的危害,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预防 肾病的病因 肾病

哪些因素诱发肾病?肾病最常见的病因

肾病作为影响人体肾脏功能继而造成患者机能下降、诱发多种疾病的常见病症,肾病分为很多种,根据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肾病和继发性肾病,肾病……详细>>

急性肾病患者如何正确护理

提起肾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它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后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影响,给身体带来了损伤。所以及时的治疗对于患者来说很重要,而良……详细>>

肾病综合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肾病综合症比较难治疗,要想治好此病最好是在早期的时候进行治疗。要想在早期的时候得到治疗,那么就应该对肾病综合症的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及早发……详细>>

肾病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常见的肾病有哪些

在现在的生活当中,常常会听见男性朋友总是在说害怕自己的肾脏不行,总是在那担心会得肾病。肾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详细>>

肾病会有哪些危害呢?肾病有哪些常见的种类

说起男性朋友最害怕的疾病,肾病就不得不提了。在生活中会经常听见男性朋友们说害怕患肾病,其实不仅仅男性容易患肾病,女性朋友也是容易患肾病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