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脾肾阳虚肾炎要怎么治疗?脾肾阳虚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2018-04-05 08:24:18      

脾肾阳虚肾炎是肾病中的一种,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名并不很熟悉,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却很高的,容易发生在中年男性身心上。脾肾阳虚肾炎是一种中医的症状,主要是由于体内的阳气不足而导致畏寒喜暖的症状,当出现这种症状时,病人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而且可以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来配合治疗,就可以及时控制病情。

那么脾肾阳虚肾炎吃什么药比较好呢?

西药治疗。病人可以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比如左氧青霉素阿莫西林等,这类药物能够快速杀灭炎症细胞,可以控制炎症的发展而及时稳定病情。

中药配合治疗。因为西药容易产生副作用,而且病情容易复发,所以患者还应该服用健脾补肾的中药进行调理,比如枸杞、肉桂、肉苁蓉、丹参、黄芪、甘草等等中药,这样能及时补充阳气,可以缓解患者的症状,而且可以调理病人的五脏六腑功能,那么就能起到辅助治疗和巩固治疗的效果,病情就不会复发。

那么脾肾阳虚肾炎应该怎样护理呢?

1、好好休养。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太过劳累,在平时不要从事体力劳动,并且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让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当然不能熬夜,更不能通宵达旦的进行娱乐活动。

2、饮食调理。患者还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在平时应该多吃滋阴补肾的食物,比如红枣,黑木耳,韭菜,黑芝麻,生蚝等等,这些食物都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同时还要多吃五谷杂粮,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开水,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是有利排尿的。

3、良好的心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禁欲,在疾病没有完全治愈之前,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那样会对治疗效果产生影响。患者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沉浸于负面情绪之中。

4、坚持锻炼。患者还应该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这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有很大的帮助。

总而言之,对于脾肾阳虚肾炎这种严重的疾病应该积极治疗,最好是采取中西药物综合治疗。除了治疗外,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要多吃有利于病情好转的食物,应该多吃滋阴补肾的食物,不要吸烟喝酒,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这样护理肾炎患者有误区 肾炎应该怎么养?

对于肾炎病人的饮食,民间的错误看法不少,什么“肾炎必须戒盐”、“有病要增加营养”等等,以讹传讹,误人不浅。对于肾炎病人蛋白质的摄取,根据……详细>>

肾炎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肾炎是一种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发病部位主要是在两侧肾脏。生活中的饮食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有很多的患者因为饮食不当,从而……详细>>

肾盂肾炎容易治疗吗?应该怎么治疗

肾盂肾炎主要是由于一些微生物的感染导致的,很多人对这个病并不是太了解,觉得这个病无法治愈,为了给大家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要怎么治疗?

肾炎是指各种有害因素引起的肾脏功能减退的一组疾病。肾炎不仅会造成肾功能的损伤,还会累及消化、循环、内分泌等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若不及时……详细>>

肾炎的治疗该怎么煎中草药

肾炎病人需长期服用中草药治,如何掌握中药煎熬方法,最大效能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对提高疗效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煎中草药呢,本文为您详细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