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尿毒症平时要怎么预防

2018-04-17 11:25:02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的时候都会感到害怕,因为尿毒多症一旦出现是很难治好的,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甚至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而死亡。在生活中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平时肾脏不是很好的朋友对于尿毒症的病因要了解,才能做好措施来预防尿毒症的出现。

有哪些原因会引起尿毒症?

1、代谢性疾病。糖尿病肾病晚期是由于肾小动脉硬化,使得肾脏过滤功能受损,就容易引发尿毒症。

2、各类肾脏疾病。如各类常见的肾病,如肾炎、多囊肾等,这些都是因为长期的肾病损害到肾脏导致功能丧失,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发生。

3、长期的慢性尿路梗阻。有些前列腺增生肥大时正常尿液没有及时排出去,导致肾盂积水,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会使肾功能受损而发生尿毒症。

4、高血压引发。长期的高血压会让肾脏的肾小球受损硬化,使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最终出线尿毒症。

在平时要怎么预防尿毒症?

一、增强体质。加强身体锻炼,是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降低细菌感染。

二、谨慎使用肾脏药物。如一些抗生素药物,一旦服用不慎就会导致肾脏损害,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要谨慎。

三、预防感染。有些肾炎的发生是跟呼吸道感染有关。有些患者因为受到风寒、风热等外邪侵入导致诱发肾脏病。

四、保持规律的作息。生活的不规律,睡眠不充足,过于劳累都会降低人自身的抵抗力,从而使患病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调整好作息,保持足够的睡眠,使人体体内平衡,就不容易出现疾病。

五、保持心态的乐观。有出现过肾脏病的患者在平时更要警惕尿毒症的发生,虽然说要注意,但是也不能过于紧张,要调整好心态。

六、要定时做检查。有过肾病的人要定时做肾脏检查,这样才能在肾脏出现什么情况的时候及时就医,不耽误治疗。

尿毒症是不可以小觑的,此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生活困扰及身心压力,而且病情严重还需要长期靠药物维持,这对于普通家庭也是一次不小的开销。所以,预防尿毒症是不能拖延的,只有平时生活的细节上注意,就可以让尿毒症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的六大病因是什么?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尿毒症这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尿毒症患者可别吃这些肉 哪些因素易致尿毒症

毒症在我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患上尿毒症对于我们的健康是会构成很大的威胁,患病之后,患者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另外饮食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详细>>

孕妇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孕妇怎么预防尿毒症

在患有尿毒症的人群中,有极少一部分的孕妇尿毒症患者,这些患者比普通的患者更要承受巨大的痛楚,那么孕妇尿毒症患者在生活中该如何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尿毒症的康复?护理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而尿毒症对人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很多朋友都对尿毒症的病因存在着疑问,临床上有些尿毒症患者在接受一段时间的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