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男人的哪些习惯容易伤肾?

2018-04-16 16:33:10      

谈到养肾,很多多人都比较重视,尝试各种养肾方法。其实,养肾之前先要做到避免一些伤肾的行为。很多人天天都在做一些伤肾的行为,而自己不自知。那么生活中哪些行为伤肾呢?

一、有高血压不控制

高血压和肾病之间往往是互为因果的关系。肾脏承担了调节血压的重要作用,包括电解质、水、盐代谢,这个都是由肾脏负责,另外肾脏本身还可以分泌肾素、血管紧张素,这样一些对血压有影响的激素,所以肾脏对血压的影响非常大的。高血压可以导致肾小动脉的硬化,我们称之为良性肾小动脉硬化。一般来说是指血压大于140/90毫米汞柱时候,收缩压在140,舒张压在90以上的情况下,可引起良性肾小动脉硬化。如果舒张压大于130毫米汞柱时候,就是恶性高血压,导致的肾动脉硬化症。这时候高血压它也会导致肾脏的明显损害,它主要是肾血管硬化了。无论是全身血管,还是肾脏血管都会出现问题。肾损害表现可能会出现蛋白尿、血尿等等这些情况。

二、吃盐比较多

在中国人的饮食结构里,“盐”被誉为百味之首。精美的食材和刀工,如果缺少盐的调和,也会变得难以下咽。但是,盐真的是一种不能多吃的食物。高盐膳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导致肾脏损伤,可能会加大患肾脏疾病的风险,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

三、滥吃中药、补药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西药,都不能随便乱吃,滥用药物会伤肾。一些临床研究表明,有些中药它是有很大的肾毒性的,特别是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药,比如木通、防己、细辛等等,这些都是有一些肾毒性,这已经是被研究所证明。所以在没有搞清楚,中药成分情况下,不主张随便吃中药,如同西药一样,有些也是明确是有肾毒性。所以,不要乱用药物,有些人有点小问题就吃很多药物,特别是一些镇痛药物,可以引起镇痛性药物肾病,另外一些中药也可以引起药物损害的肾病,所以在用药物上我们要听专科医生意见,不要滥用。

四、不良生活习惯

熬夜,经常熬夜会损害肾脏,此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也会引起伤肾,频繁饮酒这样一些行为都可能导致伤肾。另外对肾脏有害的检查,也要注意避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习惯 养生 肾病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容易伤肾

肾病早期一般比较难以觉察,因此很多时候患者到医院检查时是因为症状已经非常明显,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折磨。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详细>>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对男人来说特别伤肾?一定要戒掉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很大,会出现尿频、夜尿增多、失眠、多梦、怕冷、腰膝酸软性欲低下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详细>>

男人恶习多 远离伤肾习惯

西医认为,肾脏是分泌尿液,排泄废物、毒物的重要器官,能起调节人体电解质浓度、维持酸碱平衡的作用。肾功能受损或逐渐衰退,肾的排泄和调节功效……详细>>

九种不良习惯会伤肾 肾病综合征如何养生?

在众多的肾科疾病中,肾病综合症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但是很多人对于肾病综合症的原因了解的还是不多。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这方面的肾病综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