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患者要怎么护理? 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4-24 09:23:27      

可能很多人对于尿毒症都很熟悉,很多人一谈到尿毒症就脸色大变,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个很严重的疾病,有些严重的尿毒症患者还需要通过长期的透析来维持生命。由此可见尿毒症确是个很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患者通过合理的治疗并且控制饮食,做好生活上的护理是可以使尿毒症疾病稳定的。

尿毒症患者在平时要怎么护理?

1、积极治疗。尿毒症虽然很严重,但是还是可以通过药物来有效的控制病情,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

2、充分的休息。尿毒症病人要保证充足的休息,补充足够的营养,要保证不能过于劳累。

3、避免接触对肾脏有损害的物质。在平时要避免一些有害的化学成分物质接触到身体,从而使疾病加重。

尿毒症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控制高蛋白的摄入。过多的摄入尿蛋白会使患者病情加重,由于尿毒症患者的排泄功能降低,使的肾脏的蛋白质代谢出现异常,如果此时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就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从而加重尿毒症。

二、注意减少刺激性食物。要多吃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减轻肾脏以及肠胃的负担。要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到肾脏加重疾病。

三、注意要少吃盐。有些尿毒症患者会伴随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要控制盐的摄入,避免过多的摄入盐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脏的排泄功能加大,从而加重疾病。

四、注意少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的蛋白质,这些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是很好的营养品,可是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却是会伤害到身体的食物,因此,水果要少吃或者不吃。

五、注意少吃海鲜类的食物。由于尿毒症患者的肠道和内脏器官都是十分脆弱的,因此不能吃海鲜类的食物,容易诱发并发症。

尿毒症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马虎,由于尿毒症病人的各方面机能都是很差,稍微有一点不注意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有些甚至会让尿毒症疾病加重从而失去生命。因此,做好护理和注意饮食是尿毒症病人在治疗的需要同时进行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饮食 尿毒症的护理 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护理 饮食篇

尿毒症是很严重的肾病的一种,对于这点,很多人都知道,患有尿毒症的患者治疗尤其不容易,会对患者造成一些身体的和心理上的负担以及麻烦。而且尿……详细>>

尿毒症水肿怎么办? 尿毒症冬季护理要注意

尿毒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也是很高的,症状也各有不同,如果尿毒症病人水肿应该怎么办?详细>>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尿毒症日常如何护理?尿毒症饮食护理注意事项

尿毒症的后期护理不到位会诱发很多并发症,加剧肾脏的受损程度,对病情的好转是极为不利的。注意个人卫生,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

尿毒症饮食吃什么好?护理尿毒症应注意什么

尿毒症,尿毒症患者怎么办呢?尿毒症患者如何饮食呢?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尿毒症患者饮食吃什么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