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回事? 引发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2018-05-04 10:25:44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方面的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即使可以采取肾脏移植手术也是需要花费大额治疗费用的。尿毒症之所以这么可怕,是人们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此病的发生,就会导致此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越来越高。要想预防尿毒症首先应该知道此病的来由,要多了解关于尿毒症的常识。

那么尿毒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尿毒症实际上也就是指人体不能够通过肾脏产生尿液,不能够将体内代谢产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会导致体内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钾离子平衡失常等,当肾脏的衰竭随着病情的进展而导致代谢失常引起的一些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脏功能丧失后,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这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是肾脏功能衰竭综合征,也就是一种非常复杂而严重可怕的疾病。

引起尿毒症的病因是什么?

一、肾小球疾病:当出现了慢性肾小球肾炎以及南创性肾炎时,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控制时,就会发展成尿毒症。

二、肾血管性疾病:肾小动脉硬化和肾动脉狭窄,都是会引起尿毒症发生的。

三、感染性疾病:当出现慢性肾盂肾炎和肾结核等严重肾病的时候,也是会发展成尿毒症的。

四、梗阻性肾病:尿路结石和前列腺增生症,以及膀胱肿瘤疾病,都是引起尿毒症的原因。

五、肾小管性肾病:肾小管酸中毒是会引起尿毒症发生的,这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

六、代谢性疾病:如果患有糖尿病肾病和痛风肾病的时候,病情是很难控制的,最后就会发展成尿毒症。

七、先天性遗传性肾病:如多囊肾病和遗传性肾小球肾炎等疾病,都是引起尿毒症的重要原因。

温馨提示

上述几种病因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尿毒症是最为常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肾小球肾炎的防治措施,当出现此病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时间积极治疗,在病情初期治愈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千万别等到发展成尿毒症才想起来治疗,这时候治疗起来已经相当困难了,病人会承受着精神上和躯体上的巨大摧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的定义 尿毒症

糖尿病可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2型糖尿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多达67%的糖尿病患者没有得到诊断。即便是被确诊的糖尿病人中,在治疗时也只有不到1/4的患者……详细>>

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病因

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肾衰的常见原因是肾脏……详细>>

小小高烧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24岁男孩突然高烧40度,竟然一周都没有退烧的迹象,无奈之下去医院进行检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一检查才知道肌酐已经达到了1400,医院……详细>>

30%糖尿病会转尿毒症?尿毒症是怎么引发的

在中医当中,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对身体的健康与否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身体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肾虚所引起的,而其中道指尿毒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肾……详细>>

尿毒症透析是怎么回事?尿毒症透析能活几年

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尿毒症需要及时进行透析,但是在透析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副作用反应,因此需要及时做好相关的调理工作,……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