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得了肾炎有怎样的症状? 治疗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2018-05-08 09:29:56      

我们大家都知道,肾对于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大的作用,它对于我们身体的排毒,生殖以及泌尿等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肾脏一旦发生炎性疾病将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命活动。所以一旦得了肾炎以后一定要及时诊治,否则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得了肾炎后会怎样?

1、发热。因为急性肾炎发作的时候,我们身体里面各个炎性细胞会出来抵御这些细菌,所以可能使机体发热,甚至会突发寒战高热,体温上升至39℃以上,有时候还会伴有头痛、全身痛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这种病程类似于脓毒症,但是大汗淋漓后体温又可以下降。

2、腰痛。因为肾脏所在的位置就是腰部的这个位置,一旦发生炎症,就可能会波及到周围的组织器官,所以会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但有的时候是单侧,也可能是双侧的腰痛,并且还有明显的肾虚压痛以及肋脊角的扣痛。

3、膀胱刺激症状。因为肾炎往往是由于上行感染所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膀胱刺激的症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以及血尿,甚至可能继续发展成为全身的症状。

如何治疗肾炎?

1、全身治疗。由于肾炎这个疾病可能导致全身的症状,所以需要病人卧床休息,并且多输液、多饮水,尽量维持每天尿量达到1.5升以上,这样有利于炎性的产物排出,同时也应该注意多多摄入一些易消化、富含热量和维生素的食物。

2、抗菌药物治疗。因为肾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所以要想治疗这个疾病,得根据它的病因治疗才行,可选用的治疗肾炎的药物有复方磺胺甲基异恶唑以及奎洛酮等药物,但是这些治疗需要个体化,疗程往往是7到14天,如果静脉用药正常的人,可以从输液变成口服维持。

3、对症治疗。虽然对因治疗是治疗肾炎的主要目的,但是对症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应该服用碱性的药物比如碳酸氢钠等,它可以降低酸性尿液对膀胱的刺激,一定程度上缓解膀胱刺激征的症状。

但总的来说,肾炎这个疾病往往是急性的,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还是有可能让这个急性疾病向慢性疾病发展,从而让疾病变得更难治,甚至可能产生癌变,所以一定要紧急治疗才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治疗 肾炎的症状 肾炎

眼睑水肿是不是得了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水肿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眼皮浮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水肿是不是肾炎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是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的症状及治疗有哪些?

隐匿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疾病类型,肾炎是我国肾脏类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它并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一般在临床上肾炎可分为急……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治疗肾炎方法详细介绍

很多人得知自己患肾病之后,还不知不觉,当患者检查出自己得了慢性肾炎,都感到很惊讶,自己平时也察觉什么慢性肾炎的症状啊,为什么就会得了这个……详细>>

抗感染可以治疗肾炎吗?治疗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肾炎是现在日常生活中普遍的一种疾病,都知道它是一种对患者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肾衰竭、尿毒症等疾病,如果严重的话会威胁……详细>>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确诊患者得了肾炎?

肾炎是发生在肾脏器官的炎症表现,一般都不是单一的疾病,存在多种病因和发病机理。肾炎包含多种具体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