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肾病护理要做到这几件事就不会复发

2018-05-18 07:04:14      

  肾病需要治疗,必要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炎热的季节,我们又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肾脏呢?

  一、生活作息要规律

  不规则的习惯,如唱卡拉OK到半夜,打麻将通宵,呆在家里整夜玩电脑,都会使患者的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习惯,早睡早起,注意细节,不可饮酒或吸烟,以保持虚弱的碱度,远离肾脏疾病。

  二、调整情绪保持稳定

  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过多的压力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适当调节情绪和自我压力,可维持弱碱性,预防肾病。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由于慢性肾炎患者的时间长,疾病经常反复发过,治疗和缺乏有效的方法,所以许多患者容易有烦躁的心理情绪,甚至经常感到悲观失望,从而产生悲观的情绪,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损害。因此对于患者来说保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如果患者能不断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使神经神经处于稳定状态,对疾病的恢复是非常有益的。

  三、适当按摩、按摩雍泉穴

  雍泉穴的起点是足少阴肾经,每天可以坚持用热水洗脚,用左手拇指点在右脚心的涌泉穴按摩100次左右,然后用右手拇指点改变放心按摩左脚100次左右。腰部按摩:中医认为“腰是肾府”,这意味着腰部就像是保护肾脏的护墙。因此,如果腰部受到很好的保护,肾脏就不会受到伤害。按摩腰部时,双手紧握,双臂交叉突出,自然按摩腰部和眼睛(第四腰椎侧约2英寸的凹陷处),进行圆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持续按摩10分钟,早、中、晚各进行一次比较好,并且要坚持每天做。

  四、小心感冒和其他感染

  任何感染都会加重肾炎的病情,所以要注意自我保护。慢性肾炎患者机体抵抗力低下,容易生病,应慎重预防。感染部位常在呼吸道、泌尿系统和皮肤,因此有必要避免感冒。炎热的季节不要到公共场所,注意口腔、会阴和皮肤的清洁。如果有感染,应立即治疗前往医院检查症状并及时的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积极的治疗。

  上述四种肾病护理方法能很好地保护肾脏,肾脏病患者平时要多注意护理,并希望你的肾脏疾病不会在炎热的夏季复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复发 肾病护理 肾病

得了肾病,这4个护理细节要做到位!

慢性肾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发展进程比较长,患者往往不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只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即可,以保持肾脏功能稳定为主要原则。因此日……详细>>

远离肾病应做好哪些护理措施?做好这5件事能早日康复!

有些肾病虽然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病人往往是需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治疗的。而想要快速的让疾病病症从身体上消失,病人应该及时的发现身体上的不适,……详细>>

患有肾病怎么护理?做好3件事能保持病情稳定!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肾脏出现异常,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肾病患者在日常也都特别注重治疗及护理,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当各……详细>>

肾病一言不合易复发? 如何能预防肾病综合征

孩子还这么小,怎么就患了肾病综合征呢?这很让父母百思不得其解。研究发现,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这种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有些儿童虽……详细>>

儿童肾病不会传染 但容易复发

儿童肾病一般不会传染,微小病变性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2~6岁的幼儿,且男孩多于女孩,极易复发和迁延,病程长。通常在感染病菌后1~4周……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