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医生提醒:这3类人是尿毒症的最爱!真希望与你无关

2018-06-20 07:28:38      

尿毒症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肾脏遭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无法把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在肾脏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上了尿毒症不仅会让患者感觉到非常的痛苦,另外也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治疗,哪些人是尿毒症的高发人群呢。

哪3类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1、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

有15%的高血压患者会直接转化为尿毒症,因为高血压患者身体里面血压升高,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受到损害。有30%的糖尿病患者会直接转化为尿毒症的糖尿病。

2、患有肾病的人群

患上了各种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所有的慢性肾脏疾病最终的结局就是患上尿毒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尿毒症,尤其是慢性肾小球肾炎。

3、患有泌尿系统感染或者尿路感染的人

患上泌尿系统感染的人是尿毒症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因为尿液里面含有的毒素过多,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容易上行感染到肾部,从而导致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

尿毒症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瘦肉、鸡蛋、鱼类等,尽量减少植物蛋白类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因为我们身体对于植物蛋白的利用率非常低,会加重尿毒症。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够让蛋白质贮存在身体,如果摄入不足的话会导致营养不良,摄入过多的话会引起高血脂或者动脉硬化等疾病。多吃含有高纤维的食物,有利于防止便秘而且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有丰富高纤维的主要包括蔬菜、水果、粗粮等。

2、不利于病情的食物

尿毒症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控制三克左右,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水肿或者高血压等,应该控制在每天一克以下。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咖啡、辣椒、酒、花椒等,不然会引起血液循环的障碍,导致黏膜出血,加剧病情。尿毒症患者的内脏器官和肠道是非常脆弱的,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避免吃发物比如公鸡、鹅、猪头肉等,这些食物容易诱发并发症,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尿毒症越来越高发 四类人易患尿毒症

高血压患者更易出现尿毒症,尿毒症的发病几率比较高,尿毒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注意尿毒症的防治,尽量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并且要维持健康……详细>>

警惕肥胖引起尿毒症 5类人更需小心尿毒症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这个词,心里都是不寒而栗的,这是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尿毒症所意味着的危害和痛苦是什么样的。想要远离尿毒症的发生,就应该从日……详细>>

尿毒症偏爱这3类人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若肾病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则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在彼此相互影响的情况下,不仅增加对肾脏所带来的损伤,甚至会影响到全身系统。若没有及时接受……详细>>

糖尿病与尿毒症关系密切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饮食

现在,一个“尿毒症”搞得人心惶惶的,更别说是尿毒症患者这个当事人了。每每都曾见到这样的场面,患者难以置信地质疑医生,问他怎么可能会得尿毒……详细>>

面色泛黄预示尿毒症到来 哪类人群易患尿毒症?

尿毒症是肾脏疾病发展到晚期时引发的,而且尿毒症危害极大,患者朋友需谨慎对待。那么,得了尿毒症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哪些人容易患尿毒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