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2018-06-21 07:55:37      

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会全身无力,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男性肾功能不好会影响性能力,当肾脏受到严重损伤时会引起肾衰竭,一定要提前了解肾功能不好的表现,这样才可以控制疾病的发生。

肾功能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1、全身没劲

当肾功能不好的时候身体里面很多的废物不能从尿液里面排泄出去,从而会引起精神不振,全身没有力气,总是感觉到疲劳等。当肾脏有问题时,蛋白质等一些营养物质就会容易从肾脏里面漏出去,主要是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全身没有劲的症状,有的患者总以为是身体过度劳累引起的,从而忽视了肾脏的问题。

2、没有食欲感、腰部疼痛

没有任何的食欲感,看到油腻的食物就想恶心、呕吐,这也是肾功能不好的一种表现。人体身上的部位主要是集中在腰部的脊柱两侧,肾功能不好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腰部疼痛。

3、尿液里有泡沫、尿不正常

肾功能不好的时候,蛋白质会从肾脏里面漏出到尿里来,尿液里会出现很多的泡沫。我们健康的人每天排尿的次数应该四到六次尿量,尿量应该在800到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过多或者尿量过少都要应该引起注意。

4、身体水肿

如果平时饮水过多或者睡眠时间过长,身体过于肥胖,脸部、眼睑、小腿部都有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水肿,但是如果一直处于水肿的状态,应该怀疑是不是肾功能不好引起的。

5、蛋白尿和尿潜血、贫血

如果尿里面含有蛋白或者潜血的话,这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需要去医院查看,尿常规才可以明确。当肾功能不好的时候,也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因为肾脏不仅仅可以排泄废物,而且还具有内分泌的功能,有利于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不好的时候也会造成贫血。

肾功能不好应该如何调理?

1、饮食上的调理

在日常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的食物不仅可以养肾而且有利于增强男性的性功能。另外也应该多吃些核桃、羊腰、韭菜、虾等具有补肾养肾的功效。

2、多进行按摩

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比如涌泉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按摩脚底的涌泉穴,有利于养肾固精。

3、多锻炼身体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锻炼身体,也可以采取慢跑快走的方式,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肾功能不好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喝水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控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多进行锻炼身体,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来泡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肾脏是我们人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了,就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还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排……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有5个表现!提醒你需要补肾了

很多的原因都会影响到肾功能的好坏,为了避免肾脏病变严重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懂得自我判断肾脏发出的一些信号。当肾功能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详细>>

医生坦言:肾功能不好的人 一般都会有这4个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对于维持整个人体正常的运行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内脏器官都会受到影响。肾脏的健康与否非常重……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不正常的表现是什么?肾功能不好吃什么食物?

肾脏并不是独立的器官,它与人体多个内脏器官协同工作,维持体态平衡。当肾功能不正常时,除肾脏本身诱发的异常症状以外,还会对全身造成不良影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