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如何形成的 怎样能防治尿毒症

2018-08-08 07:27:36      

肾病不断恶化可能会诱发尿毒症,肾病不及时治疗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如果不幸患上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减轻肾脏负担,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减轻肾脏的负担,下面我们来了解尿毒症如何形成的?

分析尿毒症的几种原因

1、肾病:肾病不及时治疗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急慢性肾病容易诱发尿毒症,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尿毒症的防治,尽量减轻肾脏负担,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的损伤。

2、乱用对肾脏有害的药物:乱用药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乱用药物,乱用药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

3、泌尿系统感染:如慢性肾炎、尿路梗阻、泌尿道感染等,泌尿系统感染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泌尿系统感染的措施,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人体健康,可有效避免泌尿系统感染疾病的出现。

如何防治尿毒症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避免肾脏疾病的产生,肾脏疾病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有规律的作息有利于肾脏的健康,作息时间不规律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容易导致肾脏功能衰竭,从而会诱发尿毒症。

2、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减轻对肾脏的负担,大家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

3、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些蔬菜水果,平时也要适当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尽量少吃动物脂肪,炒菜时尽量使用植物油,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利于人体健康,并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可以起到防治尿毒症的作用。

尿毒症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尿毒症主要是肾病不及时治疗导致的,乱用对肾脏有害的药物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泌尿系统感染容易诱发尿毒症,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尿毒症平时在家如何护理?尿毒症怎样预防?

尿毒症实际上是一种肾功能不全。除了有泌尿系统的病变外,尿毒症还会产生一系列胃肠道系统的不适,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这时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就……详细>>

尿毒症如何侵害你的健康?尿毒症该如何预防

近几年,尿毒症发病率出现上升趋势,这种现象是非常可怕的,尿毒症并发症有很多,而且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尿毒症威胁我们人类的生命的主要因素之一……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