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要早知

2018-08-16 07:35:21      

男性经常抽烟饮酒对肾脏的损伤比较大,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损害,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产生,甚至也会诱发肾癌,男性肾癌的高发人群,因此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并且要了解肾癌的症状,那么肾癌症状有哪些?

肾癌的症状要早知道

1、腰痛:肾癌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如果经常出现腰痛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有效避免疾病转移,尤其是男性朋友最好了解肾癌的症状。

2、血尿:血尿是肾癌患者常见症状,血尿的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随着患者病情不断恶化,呈现的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了解肾癌的症状表现,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尤其是男性最好戒烟戒酒。

3、肿块:肾癌患者会出现肿块的症状,腹部有肿块有可能是肾癌引起的,如果发现腹部有肿块,最好用手按压感觉是否有疼痛感,如果有疼痛感要引起警惕,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肾癌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降低伤害。

肾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男性更易患肾癌:男人是肾癌的高发人群,男人经常抽烟饮酒容易导致肾癌发病,抽烟饮酒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并且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尤其是男人要做好肾癌的预防。

2、特殊职业者:长期接触电磁辐射或接触医疗辐射更易患肾癌,因此大家尽量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否则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非常严重的肾病,避免乱使用化学制品,化学制品也会影响肾脏健康。

3、有家族肾癌病史者:肾癌具有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肾癌,因此有肾癌家族史的人群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要积极配合检查,并且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最好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有哪些症状?肾癌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部有肿块的症状,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男人更容易患肾癌,因此男性要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症状 肾癌的原因 肾癌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教你如何预防肾癌

男性朋友更容易患肾癌,男人长期大量抽烟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肾脏病变,甚至会导致肾癌的发病,男性要做好预防肾癌的措施,在饮……详细>>

肾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教你预防肾癌的方法

经常抽烟饮酒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肥胖和高血压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做好肾癌的筛查工作,如果出……详细>>

肾癌症状男女性各有不同 肾癌可以如何检查?

肾癌为一高度恶性肿瘤,不少病人求诊时已有明显消瘦、贫血、低热、食欲减退等恶病体质,这就在警示人们不要忽略平时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往往拖延病……详细>>

腰部钝痛或是肾癌症状 免疫疗法能治疗肾癌吗?

很多人可能会患上肾癌,此病很难治愈,而且会随时威胁到生命。如果患者依旧不重视肾癌的症状,就可能会使其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不治而亡。因此大……详细>>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