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2018-08-20 07:40:33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有利于心脏健康,那么,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呢?

分析肾衰竭的几种病因

1、滥用药物:乱用药物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乱用药物会影响肾功能,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因此大家要注意正确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滥用药物不仅会损伤肾脏,健康,也会影响到其他脏器的健康。

2、食盐过多: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容易诱发肾衰竭,因此大家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饮食尽量清淡,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预防肾衰竭的作用,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注意日常饮食清淡。

3、长期憋尿:长期憋尿对膀胱的伤害非常大,尿液长时间留在膀胱内,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甚至也会导致尿液回流,这样就会造成膀胱感染,也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尿路感染,最终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

教你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1、合理安排作息:良好的作息习惯具有预防肾衰竭的作用,好的生活习惯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能够减少肾脏损伤,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的损伤,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避免经常熬夜加班。

2、重视营养补充: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肾功能,可以起到调节肾脏的作用,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经常喝水有利于肾脏健康。

3、当心感冒和感染: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感冒和感染的措施,尽量注意身体保暖,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起到预防肾衰竭的作用,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并且要注意居室内空气新鲜,保持室内空气常流通。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乱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病,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经常喝水能减轻肾脏负担,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能有效预防泌尿系统感染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喝水过多小心肾衰竭

这几年来,小儿慢性肾衰竭患者的人数比例很大,而且治疗的效果都不是很好,因此我们要预防小儿慢性肾衰竭的形成。详细>>

长期滥用药可以导致肾衰竭?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属于一种常见的肾内科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肾衰竭治疗起来也相当的麻烦,因此,我们要多注意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将……详细>>

过度劳累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竟这么多

肾衰竭可能是慢性肾病引起的,过度劳累也会影响肾脏健康,长期发展下去会引发肾衰竭,肾衰竭有可能是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的,如果患有疾病最好积极……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肾前性急性肾衰竭的三大病因

肾前性急性肾衰竭是急性肾衰竭的一种类型,又称为肾前性氮质血症,是指有效循环血量下降所致的功能性肾小球灌注压下降,而是指的结构并无异常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