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哪些原因可致尿毒症?还不赶紧避开这些因素

2018-08-16 07:43:16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更易患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并且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尿毒症想要治愈非常困难,因此大家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尤其是高发人群更要重视预防,那么哪些人易得尿毒症?

三种人更易得尿毒症

1、高血压病人:高血压患者容易患尿毒症,高血压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而且会导致脏器功能失衡,从而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最终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预防尿毒症。

2、糖尿病患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不及时控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尤其会损伤肾功能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糖尿病患者要定时测量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否则会加重肾脏损伤容易诱发尿毒症。

3、肾病患者:肾病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肾病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并且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长期大量抽烟酗酒,会影响肾脏健康,最终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

如何预防尿毒症发生

1、严格限制镉摄入:生活中,大家尽量少吃动物肝脏,尽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尽量选择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促进肾脏排毒,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最好改掉抽烟酗酒的不良习惯。

2、装修不用劣质材料:房子装修不要使用劣质材料,劣质材料中含有的成分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肿瘤及癌症的发病,新房装修后要通风半年以上再入住,否则会严重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

3、采用低蛋白饮食:重视饮食结构的调理,采用低蛋白饮食方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尽量少吃些豆制品,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各种矿物质的摄入量,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尿毒症发生。

哪些人易得尿毒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尿毒症,慢性肾病患者更易患尿毒症,尿毒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注意尿毒症的防治,慢性肾病患者需定期到医院检查肾脏,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尽量采取低蛋白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高发人群 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可别吃这些肉 哪些因素易致尿毒症

毒症在我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患上尿毒症对于我们的健康是会构成很大的威胁,患病之后,患者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另外饮食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详细>>

长期尿路阻塞致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原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尿毒症首要原因是肾炎?这些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尿毒症的六大病因是什么?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尿毒症这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详细>>

尿毒症原因这里找 几类人更要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主要是肾病造成的,肾衰竭和肾囊肿不治疗会演变为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大家要做好肾脏保健工作,如果患肾脏疾病要积极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