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2018-11-30 07:36:03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肾脏的保养工作,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那么,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呢?

分析肾结石的形成原因

1、不爱喝水:不爱喝水给肾脏造成的损伤非常大,不爱喝水会导致尿路结石,甚至也会诱发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因此大家要注意勤喝水,勤喝水有利于肾脏健康,可以减轻废物对肾脏造成的损伤。

2、不吃早餐:大家尽量养成吃早餐的习惯,不吃早餐对身体危害大,不吃早餐会影响肾脏及肝脏的健康,并且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早餐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早餐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吃早餐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3、吃得太素: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诱发肾结石,吃的太素容易形成肾结石,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在饮食方面尽量注意荤素合理搭配,增加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适当吃些豆制品和鱼类对肾脏有好处。

警惕肾结石的几大危害

1、肾脏受损:肾结石会严重影响肾脏的健康,并且会导致肾脏受损,会引起患者排尿困难,甚至会导致肾脏出现肾萎缩的情况,会导致肾脏失去肾功能,大家要做好肾脏的滋养工作,尽量改掉不良习惯,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2、局部损伤:肾结石会对局部组织造成损伤,患者会出现排尿疼痛及排尿出血的问题,长时间出血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并且会引起身体贫血,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积极配合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减轻肾结石带来的危害。

3、尿路梗阻:尿路梗阻是肾结石的常见危害,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而且还会产生腰腹疼痛的情况,可见肾结石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并且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增加后期治疗难度,也会加重经济负担。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不爱喝水会形成肾结石,不吃早餐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吃的太素容易诱发肾结石,大家要做好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良好饮食习惯有助于防治肾结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营养过剩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大部分肾结石的形成主要是体内的草酸积存过多,脂肪摄取太多,嘌呤代谢失常,结石患者一定要具体症状具体分析,还有就是患者一定要养成正确的生活……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异常困难的症状,肾结石主要是饮水不洁或经常不喝水导致的,大家……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你了解肾结石的原因吗

不爱喝水是导致身体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勤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且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是人体肾脏疾病种常见的一种,因为近年的多发性,且这种疾……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