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2018-08-30 07:51:46      

肾脏是我们人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了,就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还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排泄。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肾功能好不好,其实,可以通过这些表现来判断自己的肾功能是否正常。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

一、水肿。肾功能不好的人,如果饮水太多或者睡觉的时间太长,一些比较明显的部位,如脸部、小腿等就会出现水肿,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水肿,就要警惕肾脏是不是出问题了。

二、感觉没劲。在肾功能不好的时候,身体内的很多毒素就很难排泄出来,就容易出现精神不振、疲惫、浑身乏力以及没劲的感觉,这就说明肾脏有问题,肾功能不好。

三、不想吃饭。一些肾功能不好的人会出现厌食、不想吃饭的现象,而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会去看消化科,不会想到肾病科,结果容易被耽误。

四、尿液有泡沫。尿液有泡沫是典型尿蛋白的症状,这也是属于肾脏不好的一个表现。

五、腰痛。如果么有外伤,经常感觉到肾脏的位置疼痛,尤其肾脏的位置处于腰部,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腰部疾病。

六、贫血。很多贫血的患者会想到补血,却没有想到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分泌造血功能就会衰退,从而出现贫血的现象。

七、经常出现尿路感染。经常出现尿路感染的人多数是因为肾脏功能不好导致的,可能是由于一些炎症没有及时治疗而拖延成慢性疾病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

八、高血压。由于肾功能不好容易让血压升高,如果频繁的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就要警惕是否出现肾病了。另外,高血压也会导致肾病的出现,所以长期高血压并且血压不稳的患者也要注意。

九、痛风。痛风是由于血液中尿酸过多导致的,而尿酸过高的患者,尿酸容易沉积在肾脏里,让肾脏受到伤害,导致肾功能不足。

温馨提示,当有发现自己出现这些肾功能不好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肾脏,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只有及时治疗,并且加强预防,才能够让肾脏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也不怕肾脏出现问题而让身体跟着受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肾脏是我们人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了,就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还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排……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有5个表现!提醒你需要补肾了

很多的原因都会影响到肾功能的好坏,为了避免肾脏病变严重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懂得自我判断肾脏发出的一些信号。当肾功能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详细>>

医生坦言:肾功能不好的人 一般都会有这4个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对于维持整个人体正常的运行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内脏器官都会受到影响。肾脏的健康与否非常重……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不正常的表现是什么?肾功能不好吃什么食物?

肾脏并不是独立的器官,它与人体多个内脏器官协同工作,维持体态平衡。当肾功能不正常时,除肾脏本身诱发的异常症状以外,还会对全身造成不良影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